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其他 > 正文

对话宿茂臻:91国青先天不足 对亚青赛信心足

2010年08月16日16:30足球·劲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宿茂臻:91年龄段的球员是有着先天不足的,这是我们无法改变的现实。我们所能做的就是用自己的努力去弥补这种先天的缺憾。

记者陈永潍坊报道 潍坊杯夺冠没有让宿茂臻感到轻松,对于征调球员困难等问题,他只能寄望足协。

《足球》:潍坊杯夺冠,队员们都非常高兴,可感觉你高兴不起来。

宿茂臻:我其实也开心,我为这些队员们感到开心,在7天的时间内打了5场比赛,有的队员几乎没有休息,他们最终战胜了艰苦的赛程和炎热的天气,获得了冠军。这个冠军他们当之无愧,我为他们感到自豪而高兴,他们也一定可以从中收获到信心。

只是,这个冠军无法让我们轻松下来,亚青赛还有一个半月的时间就要开幕了,但我们面临的困难仍旧很多。我希望队员们能够在随后的几天内好好休息一下,因为我们后面的集训会更加艰苦。

担忧,是不是因为这个球队实力毕竟不是很强,我们也注意到,在锋线等位置国青仍旧有缺陷。

91年龄段的球员是有着先天不足的,这是我们无法改变的现实。我们所能做的就是用自己的努力去弥补这种先天的缺憾。通过这一年多的训练和比赛,我很高兴队员们都非常努力,我们的实力或许不是最好的,我们的阵容可能也始终有短缺,但队员们的努力却是100%的,这次潍坊杯再次让我强烈地感受到了这一点,这也是让我对亚青赛充满信心的一个重要原因,那就是小伙子们的努力。

至于具体的问题,比如你谈到的锋线问题,我们会通过我们整体的战术尽量去弥补,阵容残缺的问题恐怕我们所能做的努力有限。

亚青赛就要开始了,国青队的这些队员什么时候才能到位呢?

中甲要到9月25日才能暂停,而中超直到9月29日比赛才暂停。也就是说,最恶劣的情况可能是,我们恐怕要在亚青赛决赛之前三天,也就是9月30日才能把队伍凑齐。目前,我们正在通过足协方面进行协商,希望俱乐部能够支持国青亚青赛决赛阶段的比赛,但到目前为止,没有俱乐部明确表示会提前放人,只能继续沟通。

那亚青赛之前最重要的备战———日本“仙台杯”,阵容恐怕无法整齐了?

是的,除了中超中甲球员,1993年龄段的球员也将缺席,因为U17联赛将在8月30日开赛,各省市和俱乐部都非常重视,适龄球员将返回各自球队参赛,总计缺少17人。

在潍坊杯以及之前的比赛中,我们队中几个17岁的年轻球员表现非常不错,王彤、大彬(刘彬彬)、石柯以及陈灏等,我希望他们能够继续在球队中磨合和锻炼,但考虑到各个队的情况,我们只能放他们回去。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