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 > 正文

完美英格兰一号征服球迷 世界杯若带哈特怎样

2010年08月16日15:23腾讯体育克韩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周报》记者克韩报道 曼城门将哈特名字英文意思是“鹿(Hart)”,而8月14日中午的白鹿巷,或许将成为哈特一举奠定曼城主力地位的福地。在这场英超首轮首场战役,曼联客场0比0逼平托特纳姆,全靠哈特的神勇。《泰晤士报》等诸多媒体都给英格兰新国门打了9分的高分,并说:“如果不是哈特,上半场曼城就要输个0比5。”

世界杯用哈特…

《当日比赛》的主持莱因克尔利用哈特名字和英文“心(Heart)”的谐音开玩笑:“平局,但热刺看上去比曼城强,曼城尽管花了那么多钱,最后还是要靠心!”此话说得一点不过分:开场9分钟,他就在近门柱挡出了克劳奇的一记头球;2分钟后,伦农右路吊中,克劳奇后门柱点下皮球,迪福打出一个高难度的半转身抽射,居然也被哈特单手封出,孔帕尼随后化解补射!

哈特是力压上赛季曼城的主力门将吉文进入正选的。曼城副帅基德说这个决定是曼奇尼赛前2个小时的全队会上才决定的,但事实是赛前很久就已有媒体爆料吉文落选了。看到哈特如此表现,板凳上的吉文也只能笑着和身边队友交流,媒体打趣爱尔兰国门,“他是在说:这样我一点机会都没有!”

表演尚未结束,第16分钟哈特挡出赫德尔斯通眼看直入侧袋的凌空抽射,飞身扑救埃克托35码外经折射后奔上角的劲射。客场球迷看台响彻“英格兰一号”的歌唱,镜头转向看台上的卡佩罗,似乎在说:“如果世界杯上用哈特,会怎样?好吧,一切都太晚……”

第30分钟,贝尔射门终于穿越了哈特的十指关,可惜门柱将球救出,此后伦农的补射又被孔帕尼挡出。第37分钟,他又挡出了迪福的单刀。下半场,他又救出了帕夫柳琴科两次大力射门和伦农的一次劲射。第84分钟,贝尔在门前浪费了热刺本场的最佳机会,这个如果没有哈特一定会当选本场最佳的“强夫”只能抱头。虽然哈特这次没碰到球,但如果不是他此前太神勇,贝尔又何苦寻找更偏的角度?

曼乔向吉文说抱歉

热刺主帅雷德克纳普赛后摇头叹息,“他们有两个出色的门将,而今天出阵的这个小伙子真是太强了。能够看到这样一个英格兰门将真爽,对英格兰主帅也是一件妙事,因为看上去哈特(23岁)有非常亮眼的未来。我对自己的队员不能要求更多,要保持上半场这种密集攻势太不容易了。”

老雷夸人不用忌讳,曼奇尼则毕竟还要考虑吉文的感受,所以只是淡淡说哈特“守得非常好”。吉文当然不高兴,哪个球员喜欢当预备队?更何况上赛季他并没有失误。曼奇尼也希望34岁的吉文能留下,“我很幸运,因为我有两个极出色的门将。我必须作出一个决定,总得对其中一个说抱歉,今天我选择了哈特,现在来说他是第一门将。我和吉文聊过,他是一个明星,一个好门将,他尊重我的决定。”

赛前在卡林顿基地接受记者采访时,曼奇尼曾拿突然响起的短信开玩笑:“这一定是吉文!”但玩笑归玩笑,考虑到25人新规和哈特的本土球员身份,他今后出场的机会显然会更多。

英格兰新一号完美周

从离场时队友和哈特纷纷击掌的动作看,他也赢得了队友的心。曼奇尼无奈,“我知道吉文希望能打上主力,我也不知道他是否会离去,但我希望他留下。转会窗还有20天才关闭,我希望没有人会对他报价,我们有四项赛事要参加,我们需要他。”就算吉文真的要走,曼城也希望他选择苏超球队,而不是像阿森纳那样的夺冠对手。

哈特也很配合,谦虚谨慎,没有进一步刺激队友,“能得到首发的通知感觉真好。能在周三晚为英格兰打完一场比赛后再度出场,能在租借到伯明翰一年后当上曼城首发,这感觉棒极了。但我也知道必须保持警惕,因为吉文是个伟大门将。我还不是一号,因为吉文也会得到自己的机会。我很喜欢他,我俩相互促进。”

托特纳姆阵容(442):戈麦斯/乔尔卢卡、道森、莱德利·金、阿苏-埃科托/伦农(77’多斯桑托斯)、赫德尔斯通、摩德里奇、贝尔/克劳奇(68’罗比·基恩)、迪福(68’帕夫柳琴科)

曼城阵容(433):哈特/理查兹、科洛·图雷、孔帕尼、科拉罗夫(45’萨巴莱塔)/德容、巴里、亚亚·图雷/赖特-菲利普斯(68’亚当·约翰逊)、特维斯(83’阿德巴约)、席尔瓦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