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 > 正文

阿森纳中卫走4进1 新援英超首秀即染红须买人

2010年08月16日14:47体坛网刘川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周报》记者刘川报道 今夏阿森纳5名离队球员中,有4人是中卫。走4进1后,任谁都知道中路防守将是枪手最薄弱环节,英超第1轮,这一漏洞便显现无疑。

出征安菲尔德,温格排出防线全主力。克利希和萨尼亚分居左右,中卫由新援科斯切尔尼搭档费尔马伦。上半场枪手控球占优,后防并未经受太大考验。直到伤停补时,科斯切尔尼遭乔·科尔剪刀腿铲伤,被担架抬下,枪手中卫立刻面临无人可用的尴尬。温格本就只有朱鲁1名替补人选,偏偏瑞士人又在热身赛上受伤,本场未进大名单,枪手替补席上仅有吉布斯1名后卫。

好在科斯切尔尼伤势并不严重,饶是如此,枪手仍在下半场第1分钟就失球。阿尔沙文后场断球发动反击,右侧禁区前沿接应的威尔希尔和纳斯里却匪夷所思地先后将球漏过,结果马斯切拉诺直传撕开枪手防线,费尔马伦没跟上恩戈的步伐,法国前锋射近角得手。阿森纳丢球后阵脚大乱,中场无法控住球,防线在丢球后10分钟内表现极度狼狈。在定位球防守上,科斯切尔尼和迪亚比前后夹击也没能防住什克特尔的头球攻门,克利希则在左路被库伊特数次轻松涮过,枪手防线频频告急。

第74分钟,霍奇森用托雷斯换下进球功臣恩戈,西班牙金童上场后受到科斯切尔尼的重点照顾。托雷斯始终无法摆脱枪手新援的贴身防守,阿森纳名宿保罗·默森赛后对科斯切尔尼的防守能力给予肯定:“在盯防托雷斯上,科斯切尔尼无疑做得非常出色,在他的紧贴防守下,托雷斯的绝大多数进攻都无功而返。没有了西班牙金童的牵制,阿森纳得以在最后阶段专心进攻。”

不过,科斯切尔尼的英超首秀并未因为成功盯防托雷斯而划上完美句号。伤停补时阶段,他先在解围时踢倒库伊特吃到黄牌,2分钟后又在防守托雷斯时被判手球犯规,累计两张黄牌下场。对于第2张黄牌,媒体普遍认为是误判,就连利物浦名宿小雷德克纳普也为科斯切尔尼鸣冤:“这绝对是本能反应,皮球被托雷斯挑起来后直奔他面门而去,这种情况下所有人都会下意识抬起手臂自我保护,这张黄牌掏得没有任何道理。”

不管怎样,枪手本赛季的主力中卫搭档打了一场就被迫拆伙,除非阿森纳本周引援取得重大进展,否则一旦朱鲁无法一周内复出,下轮迎战布莱克浦,温格只能让唯一正牌后腰宋客串中卫。今年转会市场格外萧条,好中卫更是千金难求,温格此前对本土中卫雅盖尔卡报价1400万英镑,遭到埃弗顿拒绝,随着雅盖尔卡入选国家队,教授更难挖到这位心仪之才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kate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