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足球-劲体育》:冠军巴萨还在南非

2010年08月16日12:19足球·劲体育寒冰我要评论(0)
字号:T|T

首发11人仅有伊布拉、阿尔维斯2位一线队主力,还有5位巴萨B队成员,这样一支“巴萨二队”能在皮兹胡安球场仅失3球负于全主力出场的冠军杯球队塞维利亚,瓜迪奥拉其实完全不必要担心。8位西班牙国脚和梅西都不在,难道指望塞维利亚人也锻炼新人么?

卫冕备战还没开始?

巴萨的8名西班牙冠军国脚加上卡塞雷斯、赫莱布和桑切斯,8月14日下午还在甘珀体育城进行恢复训练。周六早晨9时和下午17时的两次训练后,他们在电视机上观看了巴塞罗那二队1比3客场被塞维利亚逆转的直播。事实上,球迷们有理由担心,这场失利可能会成为巴萨整个赛季的缩影。

西甲的主要竞争对手都已至少完成了3场高质量热身时,巴塞罗那却还连一线队都未合练过。瓜迪奥拉带着B队的年轻人跑到远东与挪威的瓦勒伦加、韩国K联赛联队和北京国安踢友谊赛,以至于西班牙超级杯这样原本应该是最重要环节的热身赛,竟然也只能由米利托这样的板凳老将领军。

赛季备战的起步缓慢,为巴塞罗那的卫冕之旅留下了阴影。过去2年,巴塞罗那在夏季的备战都比较顺利,2008年的欧洲冠军队成员7月底归队,赶上了对佛罗伦萨和北美之旅的热身赛,同时瓜迪奥拉还发现了佩德罗和布斯克茨。最后1战对阵纽约红牛时,主力阵容已成型,为“六冠王”打下了坚实基础。2009年夏,西班牙国脚们又因联合会杯缺阵,瓜迪奥拉还是依靠年轻人在温布利杯上锻炼。但随后的北美3场巡回赛,国脚全部参加,末战瓜达拉哈拉公羊时,球队的战术体系已磨合完毕。

但以往夏季备战顺风顺水的巴塞罗那,今年却迟迟无法开始磨合。8名西班牙国脚和7名巴塞罗那U19欧青赛成员都无法归队,巴萨主帅只能从B队提拔14名球员进补。梅西、阿尔维斯归队后以“空中飞人”的姿态随队出征亚洲,体能储备自然泡汤,8名世界杯国脚不仅没有恢复性训练,还即将飞赴墨西哥作赛。有媒体为巴塞罗那国脚们计算6天内的飞行距离:7名世界杯国脚(21410公里)、2名国青队球员博扬、赫弗伦(5866公里)、梅西(13766公里)、伊布(16402公里)。距离西甲联赛揭幕还有2周,巴塞罗那却连一队合练都还没有开始,如何不令球迷担心。

对于巴塞罗那而言,赛季前真正有价值的热身仅有8月22日的西班牙超级杯次回合,以及8月25日与AC米兰的甘珀杯。瓜迪奥拉认为西班牙超级杯球队的表现还算不错,尽管“付出的代价有点儿高”。事实上,巴塞罗那为整个赛季付出的代价可能更高。留给瓜迪奥拉的时间并不多了,有关马斯切拉诺和厄齐尔的争论还在继续,瓜迪奥拉更希望像罗梅乌、霍纳坦这样的新人可以融入一队,但在Y·杜尔和马克斯离开后,球队的确需要一位更有经验的后腰与布斯克茨搭档。而这些,就像巴萨的季前备战一样,毫无头绪可言。

只属于伊布拉的超级杯

赛后,《世界体育报》的网络调查显示,有63%的球迷认为伊布拉是巴萨的全场最佳。排名其后的马克斯维尔和阿尔维斯,仅得到了伊布拉1/9的票数。尽管瑞典人仅踢了53分钟,他仍然打动了巴萨球迷———因为替补他出场的梅西不但没有进球,还眼睁睁看着球队被逆转。超级伊布拉整个夏季一直是球市焦点,从米兰、曼城到切尔西,似乎他始终都只能与离开联系在一起。不过,这场巴萨季前备战第1场真正意义的比赛,或许能让瓜迪奥拉改变主意。

反观巴塞罗那其他球员,阿尔维斯和马克斯维尔、博扬保持了一队水准,但米利托领衔的防线证明巴萨的阵容还远未完善。伊布拉离场后11分钟,法比亚诺就利用米利托的防守失误扳平比分。第73分钟,这次是阿尔维斯失误,卡努特接内格雷多的右路传中反超比分。10分钟后,卡努特梅开二度,巴塞罗那的B级防线以灾难性的表现结束了比赛。这个进球恰恰是在今夏刚刚从塞维利亚转会到巴萨的后卫阿德里亚诺出场2分钟后,多少有些黑色讽刺。

赛后,瓜迪奥拉只用简短的赞扬对伊布拉表了态:“他踢得不错。”对塞维利亚的客场进球很关键,第21分钟他在国际米兰最好的朋友马克斯维尔左路传中,无人防守的伊布拉门前8码捅射得手。这是一记典型的中锋式入球,整个上半场巴萨稚嫩的阵容中,只有伊布拉能给塞维利亚人带来实质的威胁。瓜迪奥拉受制于俱乐部纪律,不便在伊布拉前途的问题上表态。但显然,苏比萨雷塔为首的巴萨技术部门仍然在为伊布拉寻找出路。《太阳报》曾曝光伊布拉上周刚刚主动拒绝了来自曼城税后年薪高达2900万欧元的4年合同,放眼欧洲,能够负担伊布拉1200万欧元年薪的球会也的确寥寥无几。

《都灵体育报》的消息是,伊布拉可能会被租借到米兰,巴萨还愿意负担部分年薪。同时,皮尔洛可能会进入交易。但随着马斯切拉诺与赫莱布的交易基本完成,巴萨在后腰位置上几乎已不需增加新的人选。而且,超级杯上瓜迪奥拉重点锻炼的后腰小将罗梅乌,表现令人眼前一亮。他也是与墨西哥小将霍纳坦·多斯桑托斯并列,被巴塞罗那球迷看好的新人。如果说超级杯是巴萨糟糕的季前备战状态的缩影,至少,瓜帅还有伊布拉和2位新人这一点点安慰性的收获。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