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足球-劲体育》:巴萨的默契被自己挥霍殆尽

2010年08月16日12:10足球·劲体育寒冰我要评论(0)
字号:T|T

8名西班牙冠军国脚一直是季前备战的看客,梅西也形同梦游。最大的欧冠竞争对手英超两强和拜仁都已开始赛季,意甲三强也都尝过了电信杯这样有质量的热身。西甲的死敌皇马,莫里尼奥以最快速度完成了夏季引援,并先后在北美和慕尼黑收获了高水准的测试赛。卫冕冠军呢?严格地讲,瓜迪奥拉只是在过去2周训练了巴萨的二队,再加8名一线队替补。

过去2个赛季,巴塞罗那的西班牙国脚都经历了夏季征战,但球队的夏季备战有条不紊。这次,或许是受到了主席大选的影响,巴塞罗那的夏季备战有些令人沮丧。4场毫无意义的二队教学赛之后,仅有超级杯次回合和开赛前的甘珀杯有些许季前备战的价值。而在诺坎普,8名西班牙国脚主力才刚刚归队训练一周,体能都未必达到比赛状态。严格而讲,只有与AC米兰的甘珀杯算是西甲开赛前检阅球队的唯一参照。

也许会有球迷认定,以拉玛西亚的多年默契而言,巴萨的主力框架可以无需太多季前磨合。但别忘记,本赛季巴塞罗那的一线队离开了4位实力派球员。从锋线到中场再到防线,其实都需要时间重新磨合。Y·杜尔和马克斯上赛季坐穿板凳,但仍是可以随时登场的多面手。很可能是夏季标王的比利亚直到现在都还没有与全队合练,他与梅西的默契又如何培养?更遑论失血最多的中场,至今在马斯切拉诺与厄齐尔之间还在犹豫。设若布斯克茨有恙,还有哪位当打的铁腰可以拱卫哈维?凡此种种,皆能直接影响到巴萨赛季前途的默契问题,都因为一次世界杯夺冠,以及罗塞尔矫枉过正的全面紧缩银根,突然变得没有时间来磨合。

巴塞罗那似乎正在走入7年前皇马的怪圈,不断通过其实毫无意义的远东行维持所谓的全球影响力,却在随后的赛季里因为缺少必要的季前考验陷入被动。以巴萨的实力当不至于落得为冠军杯资格而战的地步,但稍有闪失,极有可能在西甲和欧冠的双线赛场上失了先机。这个责任,一直以批评前任拉波尔塔挥霍无度的罗塞尔,负得起吗?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