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力帆申请更换裁判遭拒 炮轰足协无视球队利益

2010年08月16日11:44荆楚网-体育周报阳明我要评论(0)
字号:T|T

荆楚网消息 (体育周报) “看来,我们还是小看了黄烨军的气量,即便昨天我们的对手不是鲁能,我们肯定也会吃亏。”一名力帆内部人士对记者感叹。

黄烨军出现 大事不妙

其实,就在中超第18轮主裁判抽签揭晓后,力帆俱乐部一看是黄烨军主吹,就感到大事不妙。因为这场比赛之前,力帆俱乐部曾两次在黄烨军身上吃亏。中超第2轮,力帆主场与青岛之战,黄烨军给了力帆左后卫周恒一张莫名其妙的红牌,导致力帆最终主场被对手逼平;力帆客场对辽宁,黄烨军一次纵容辽宁队完全不符合规定的快发任意球进球(当时有力帆后卫李毅男受伤倒地,且快发任意球的位置与犯规位置相离甚远),导致力帆0比1输球。这两场球赛后,力帆都书面就黄烨军的判罚,向中国足协裁委会进行了上诉,而裁委会都认为黄烨军的判罚确实存在问题,然后分别给予黄三场停吹中超的内部处理。但这样的“仇家”,却依然出现在力帆的比赛中。

两次请示足协遭拒

两周之前确定了黄烨军将执法渝鲁之战后,力帆就连续两次请示中国足协,要求更换主裁,理由是:“鉴于黄烨军两次错判力帆导致被处罚,不管是考虑力帆的心理,还是裁判的心理,希望中国足协更换主裁,避免某些意外的发生。”“有了这样的经历,我们更认为黄烨军不能吹渝鲁之战。无论是从他的角度,还是从我们的角度。所以,我们第一时间向足协请示,能否让黄烨军回避。”力帆高层这样回忆。岂料,力帆的第一次请示,被足协以理由不充分而驳回,然后力帆再度上书,认为让黄烨军回避,不仅对力帆有好处,更对他本人和中国联赛的稳定有好处。但第二次请示,力帆未收到足协的任何回音,甚至是在赛前力帆态度强硬地再次要求时,足协也用“多理解”、“维护联赛稳定”、“尊重主裁抽签制度”这样的搪塞之词。

郁闷之余,力帆俱乐部翻查资料,结果发现本赛季中超不少俱乐部,也在抽签后提出更换主裁或助理裁判,大多得到了中国足协的“理解”,累计至今,已有10次更换裁判的先例。14日晚上的闹剧后,力帆上下都有些悲愤。“黄烨军来吹,球员会带着情绪踢球,他自己也会有情绪。结果,不仅我们不满,连球迷都看不下去。更重要的是,我们已经预计到的事情,足协为什么不正视?”某力帆官员认为矛盾的冲突,主要是在这一点上。俱乐部老总陈宏旗帜鲜明地指出:“足协这样的做法,只能说明完全无视中小俱乐部的利益。很让人寒心。”

国安曾换过主裁

本赛季中超第10轮主场负于杭州绿城后,北京国安因不满主裁判张正平的判罚,已向中国足协提出抗议。而根据足协对裁判的抽签结果,第11轮天津泰达主场与北京国安队比赛的主裁判恰巧也是张正平。经裁委会研究通过,国安的上诉获得支持,因此津京战的主裁判也随之更换。自陆俊等裁判的违法行为曝光后,从本赛季开始,中超联赛每场比赛的执法裁判已不再由裁委会指定,而是通过抽签决定。但不是所有的俱乐部都能更换主裁。在泰达得知第10轮客场与江苏舜天比赛的执法裁判是“老冤家”何志彪后,曾向中国足协提出更换裁判的要求,但遭到拒绝。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