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3拒点球银河战舰队长宣言 卡西C罗扛皇马大旗

2010年08月16日10:53体坛网李森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周报》记者李森报道 劳尔、古蒂离队,卡西利亚斯自然而然地接过了皇马的队长袖标。8月13日的贝肯鲍尔杯,卡西利亚斯先是在比赛中扑出了巴德施图伯的点球,又在点球大战中拦住了阿尔滕托普和布拉夫海德的射门,在其他队友还在寻找新赛季感觉的时候,卡西已经提前告诉世人:无论是当队长还是新赛季,我都准备好了!

世界杯后,卡西利亚斯变得更加老成。当世界杯庆功集会上舆论呼吁下一目标是夺取2012年欧洲杯的时候,卡西利亚斯略为“不满”地说道:“你们总想得太快、太远,总得让国家队喘口气吧。度假后我首先考虑的,是皇马新赛季怎样夺取联赛和冠军杯。现在我们换了教练补充了新的球员,还需要一点时间的适应和调整,皇马的历史不允许我们连续出现3年的空白。”

卡西利亚斯是这么想的,也是这么做的。8月2日,卡西利亚斯提前结束假期与球队在洛杉矶回合,他知道自己是所有球员的表率,尤其是在穆里尼奥带去美国的那些2队小将面前。

正因为卡西利亚斯成名得太早,多年来对皇马,对国家队的贡献卓越,使皇马的这位球圣普受西班牙球迷的喜爱。但随着巴萨近些年来的复辟,以及巴尔德斯连续两年被评为联赛的最佳门将,卡西利亚斯也面临着严峻的挑战。世界杯开赛之前,媒体就有“巴尔德斯理应代替卡西利亚斯成为国家队主力门将”的呼声。幸亏博斯克对他力加保护,也幸亏他本人在杯赛中争气,门将方面的争论随着大力神杯到手烟消云散。

贝肯鲍尔杯赛来得及时,拜仁进攻时的狂风暴雨方能显出卡西利亚斯的英雄本色。与其说皇马和拜仁战成了平手,还不如说卡西利亚斯一人拯救皇马。比赛第8分钟,拉莫斯对里贝里犯规被判点球,卡西利亚斯成功地判断出巴德施图伯的射门方向,将球挡在门外。托马斯·穆勒上前补射时,卡西利亚斯再度横身将球破坏。第14分钟里贝里的远射、第29分钟普拉尼奇的伺机偷射对卡西利亚斯更是小菜一碟——他在比赛中总能保持注意力高度集中,这些小伎俩远比不上点球的威力。

“梦一队”时代,马德里流传一句话:只要罗纳尔多进球,只要卡西利亚斯成功扑救,皇马取胜不成问题。罗纳尔多离队已多年,好在卡西利亚斯的铁门依然存在。0比0战平后,拜仁在点球大战中再次品尝了皇马门将的“滴水不漏”。在用脚挡住阿尔滕托普的射门后,卡西利亚斯又难以置信地扑掉布拉夫海德点球,皇马终于以4比2点球战胜东道主拜仁。

“卡西利亚斯是本场比赛的功臣,正是他的杰出表现避免了一场可能的败局。在这支尚未成型的球队中,卡西利亚斯代表着唯一的成熟。”赛后《阿斯》报主编阿尔弗雷多这样说。何止是比赛的英雄,如今皇马缺一位精神领袖,需要一位稳定军心的队长、旗手,毫无疑问,卡西利亚斯最合适,也最称职。

“皇马还处于调整期,穆里尼奥的集训也不过一个月,在这么短的时间内球队很难没有缺陷。”皇马助教、卡西利亚斯昔日队友卡兰卡说,“论实力和状态,拜仁比美洲和银河强多了,但皇马能保持大门不失,卡西利亚斯居功至伟。他是皇马新赛季的标志。如果全队能达到像他这样的状态,相信皇马能在新赛季走得很远。”

罗纳尔多走了,巧的是现在为皇马攻城拔寨的还是“罗纳尔多”,加上有卡西利亚斯把门,皇马能否像数年前那样让人望而生畏?打拜仁,卡西已向球迷传达了信心。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kate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