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 > 正文

3分钟两黄瞬变两红 利物浦一战找回迷失血性

2010年08月16日10:30体坛网向佟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周报》记者向佟报道 上周日的安菲尔德,上演了一场不算精彩、但极具戏剧性的比赛。利物浦和阿森纳的各自新援乔·科尔和科斯切尔尼,双双在英超处子秀吃到红牌。而2个进球则都是门将的责任,先少一人的红军率先破门,然而,阿森纳另一新援沙马赫完场前扮演了福将的角色,逼得雷纳乌龙宴客,两队最终1比1战平。这样的过程和结果,恐怕双方都会心有不甘,特别是利物浦,其历史上的联赛第2000胜只能再等数日。

气势反伤利物浦

双方都雪藏了部分核心球员。法布雷加斯没有进入名单,范佩西和托雷斯则坐在替补席,几位国脚仍在体能恢复阶段。而今夏加盟阿森纳的沙马赫和科斯切尔尼,以及新星威尔希尔均进入首发,利物浦主力阵容则包括乔·科尔和约万诺维奇两位新援,波尔森未入名单。

开赛后,双方都把精力主要放在中后场,进攻精彩场面不多。第6分钟,纳斯里35码外任意球一拨,费尔马伦大力抽射,雷纳奋力将球化解。阿森纳一度主攻左路,但成效一般,此间连获3个位置不错的任意球,也一律越不过人墙。

利物浦则在第38分钟才有了脚真正的射门,约万诺维奇反越位突入禁区,门前虽有恩戈接应,塞尔维亚人还是自己小角度施射,门球。利物浦逐渐加快节奏,第45分钟,约翰逊的远射则被阿穆尼亚托出,杰拉德开出角球,恩戈头槌攻门被克利希在门线处挡出。可能正是来了气势害了红军,半场补时阶段,杀得兴起的乔·科尔前场底线附近飞铲科斯切尔尼,裁判直接出示红牌,科斯切尔尼被担架抬出,但易边后还是重新上场。

红军少人反占优

阿森纳上赛季双杀利物浦,红军此前18次在联赛遭遇枪手只胜3场,加之季前遭人们普遍看低,利物浦似乎已难逃劫数。谁料,少打1人的红军易边后仅过1分钟便取得领先。威尔希尔停球失误,马斯切拉诺断球直传,恩戈反越位成功抽射近角破门,阿穆尼亚没能封住这个角度十分不该。相形之下,备受追捧的小将威尔希尔此番到了大场面有失水准,而去意已决的马斯切拉诺却在中场奉上几近完美的全能表现,只是不知这会否是他的告别演出。

第56分钟,红军险些扩大比分,杰拉德右路任意球传中,恩戈将这个良机一头顶高。阿森纳很长时间里没有体现出以多打少的优势。上赛季联赛禁区外打入19球、冠绝英超的枪手,一度也只能远射骚扰,但纳斯里和沃尔科特等人的尝试不是被挡被扑就是打偏打高。

比赛的最后10分钟里高潮迭起。第83分钟,替补恩戈上场的托雷斯突入禁区,在科斯切尔尼拉拽下倒地,但裁判未作表示。3分钟后,枪手在禁区前打出流畅配合,罗西基接范佩西传球漂亮地突入禁区,弧线球直取右上角,但被雷纳神勇托出。

3分钟,两黄变红

还差几分钟,霍奇森就可成为1892年以来首个上任3连胜的利物浦主帅(此前欧联杯资格赛双杀拉波特尼茨基)。然而,第90分钟,天上的馅饼砸到阿森纳。罗西基左路传中,沙马赫小禁区前头槌击中立柱,雷纳本欲将弹回的皮球抱住,却不慎碰入自家大门,1比1!

5分钟的补时顿时变得更加紧张,不过两队进攻都有惊无险。科斯切尔尼首秀本来表现不错,但似乎仍嫌不够抢镜,先是踢中库伊特要害吃到黄牌,3分钟后又为阻断利物浦快速反击而故意手球犯规,两黄变一红下场。

这是阿森纳10个赛季以来第2次未能实现联赛开门红,而利物浦近8个赛季则只有2次首轮告捷。赛后,霍奇森对球队的精神面貌感到满意,“最后时刻丢球让人失望,但整个下半时10打11却有这种表现,非常难得,球员们真是拼得非常凶,努力保持防守队形,而且创造了几次很好的得分机会。”温格则为阿穆尼亚辩护,“很难说那是他的错,恩戈射得很好。”

利物浦阵容(4231):雷纳/格伦·约翰逊、卡拉格、什克特尔、阿格/马斯切拉诺(78’卢卡斯)、杰拉德/库伊特、乔·科尔、约万诺维奇(65’马克西·罗德里格斯)/恩戈(74’托雷斯)

阿森纳阵容(4231):阿穆尼亚/萨尼亚、科斯切尔尼、费尔马伦、克利希/迪亚比(76’范佩西)、威尔希尔(59’罗西基)/埃布埃(59’沃尔科特)、纳斯里、阿尔沙文/沙马赫尔沙文/沙马赫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kate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