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2010中甲联赛 > 正文

申思:可惜只踢30分钟好球 细节问题影响走势

2010年08月16日10:05东方体育日报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报记者 李冰

下意识地抬头看了一眼记分牌上1比1的比分,申思很快地调整好了自己的情绪,安慰着走过自己身边的中邦队员。先赢后平,而且在下半场后半段基本控制住了场上的局面,没能拿到3分,让这位中邦队少帅多少有些遗憾:“如果机会把握住的话,我们本来可以取得一个更好的结果的,确实有点可惜。”

为了打好这场被视为保级路上的“天王山之战”,申思可谓是用心良苦,并且对主力阵容进行了大幅度地调整,为的就是打对手一个出其不意。门将位置上,申思弃用了上一场比赛表现欠佳的张晨,年轻门将王鹏得以首发。此外,黄洁、朱尼奥和张萌祺都出现在了主力阵容当中,王建文和姚幼明这些原先的主力队员,都被申思放在了替补席上,为的就是在下半场比赛中给对手致命一击。“像上海现在的这种天气,必须考虑到90分钟内可能发生的各种情况。一旦在任何一个环节上出现问题,影响到的可能就是比赛的走势。”

没有出乎申思的意料,实力占优的沈阳东进队一上来就进行猛攻,尤其是曾经在上海申花队效力过的小将高万国,更是成了东进队最主要的进攻点。不过,在顶住了对手的三板斧之后,中邦锋线上的巴西组合开始发威,上半场第8分钟时,曾经在东进队效力过的莱昂纳多接到朱尼奥的传球,一记挑射将球打进,帮助中邦队取得了领先。

然而在之后的比赛中,中邦队再次陷入了莫名其妙的低迷之中,很快便被对手将比分扳平。一直到下半场20分钟过后,在先后换上王建文、姚幼明之后,中邦队才重新形成攻势,并且险些再度敲开东进队大门。

“现在的问题是,队员可以在一段时间内,打出很高的攻防水平来,但却无法将这种状态保持更长的时间。”对于这支几乎是重新捏合成型的年轻球队,申思只能投入更多的耐心:“年轻队员要想成熟起来,这是一段必不可少的经历,但我希望他们能够尽可能地缩短这段不适应期的时间。现在可以打30分钟好球,慢慢地打到45分钟、60分钟和70分钟。中邦队给大家提供了这样一个很好的平台,至于能不能抓住机会,就看个人努力不努力了。”

相关专题:

2010中甲联赛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