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渝将被踩左脸缝40针 吴庆:周海滨不是故意的

2010年08月16日08:45重庆晚报罗翔我要评论(0)
字号:T|T

渝将被踩左脸缝40针 吴庆:周海滨不是故意的

前晚主场1比2输给山东队,让力帆有些遗憾。但比起这场失利来,大家更担心的是在比赛中左脸被周海滨踩伤的老将吴庆。虽然周海滨的行为遭到了重庆球迷的质疑,不过昨天,左耳被缝了四十来针的吴庆却为对手开脱:他不是故意的。

争议

是惯性还是故意?

【回放】渝鲁之战上半场结束前,周海滨在力帆禁区前远射,吴庆倒地滑铲。周海滨射门后的脚,刚好踩中吴庆左脸。吴庆血流如注,马上被送入急救中心治疗。

“我们说不清楚对方是不是故意的,但场面确实太吓人了。”在谈到前晚发生的一幕时,正好站在两人之前的力帆中后卫赵和靖胆战心惊地说,“当时还以为踩到了眼睛上,我心想,贵儿(吴庆绰号)这下完了。”

专家解释,攻方球员在遭遇对方滑铲时,一般会跳起躲避对方,但在身体下落后,容易踩踏到对手,导致对手受伤,但自己又很少被判犯规或得牌。1999年四川和深圳队的热身赛上,川足球员邹侑根就是因为这样的动作直接踩断了深圳球员鲍文杰的跟腱,导致后者退役。就在不久前的世界杯上,利用拼抢时的惯性故意伤人的动作也比比皆是。

昨天,记者和有关人士再次观看了赛后的慢镜头回放:周海滨从射门到落脚,整个动作很连贯,眼睛始终盯着射出的皮球,并没有明显的下踹动作。这样看来,周海滨这次伤人应该不是故意的。

说法

吴庆:我相信他的人品

【自解】“事情发生得有点快,可能他也没有想到落下来的脚正好踩到我。我看过周海滨踢了这么多年球,感觉他是个不错的球员,没有烂章法。我相信他的人品,他绝对不是故意的。”

昨天下午记者拨通了吴庆的电话,虽然声音听起来很疲惫,但吴庆精神还不错。

吴庆告诉记者,他被踩踏的左脸肿得很大,主要是伤到耳朵,眉骨也被划破一条口。昨天一直弄到凌晨3点才缝完针,前前后后加起来差不多有四十来针。“下午还要打破伤风针,吊水消炎,以防出现感染或者其他并发症,现在变成一只耳了,接你电话都不敢笑。”听起来,他的心情还不算坏。

吴庆平静地说,“大家都是职业球员,肯定不会故意去伤害对手,也就是一个惯性动作而已。还好我当时躲闪了一下,没有伤到眼睛。”

影响

缺战一周 魏新变阵迎双赛

【消息】记者昨天从力帆队医方面了解到,吴庆的伤势至少需要缺阵一周,这意味着他将无法参加本周和长沙、上海队的比赛,给魏新的排兵布阵带来了不少难题。

据了解,吴庆的耳部伤势一周后才能拆线,至于脸部的其他伤势对比赛有没有影响要等到拆线后进一步检查才能得知。这也意味着本周三客场对长沙、周日主场对上海的比赛,吴庆都无法参加。

主帅魏新表示,吴庆的缺阵对队伍确实有很大的影响,“两个边前卫本来就是我们的软肋,吴庆的攻防很平衡,经验上也能给年轻队员许多帮助。”不过他认为,今年力帆的阵容确实比过去几个赛季好了很多,范冬青、张健、王锴都能打这个位置,“不管谁首发,这个一周双赛对我们都很重要,特别是打长沙,再不能送保级对手3分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