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足坛热点 > 正文

布拉特曝惊天提案 世界杯小组赛将告别平局?

2010年08月16日08:20体坛网克韩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周报》记者克韩报道 世界杯越来越沉闷,曼联主帅弗格森此前就嘲笑了2010年南非世界杯的水平,国际足联的改革方案?FIFA掌门人布拉特14日接受了德国《焦点》杂志的独家专访,提出了一个石破天惊的提案:今后的世界杯小组赛阶段,将可能会采用点球决战强制分出胜负。

布拉特在采访中表示:“我们确实在考虑消除小组赛中平局存在的可能性,而且我们很渴望改变这种局面。如果在90分钟后比赛依然不能分出胜负,那就直接进入点球大战。”

国际足联主席在采访中没有谈到这样分出的胜负和常规的90分钟内获胜会有怎样的积分差别,但普遍认为应该会有所区隔,不排除90分钟内胜积3分、点球大战胜积2分、点球大战负积1分、90分钟内负积0分的阶梯积分方式。

另外一种消除小组赛平局的办法则是打金球制加时赛,布拉特说“甚至金球制也可以重新被引进,先进球的球队获胜,这样两支球队都必须尽快进球。”加时赛金球制“突然死亡法”是国际足联1993年引进的一项改革,但2004年2月自身被突然死亡。此次为了增加小组赛趣味性,布拉特准备重新启动。

不管是采取点球大战还是金球制,世界杯小组赛的生态将无疑发生极大变化。布拉特认为:“现在世界杯从淘汰赛阶段才真正开始,而小组赛阶段大家都不输当赢,所以导致比赛沉闷。”但布拉特的这种激进改革是否会起到他所预期的那种作用,目前还很难判断。比如,如果平局能够至少保证一分、赢了点球大战甚至能拿2分的话,为什么要倾巢而出去争取更冒险的3分呢?

但有一点可以肯定,国际足联一旦下了决心,就肯定有推动规则修改的能量:目前负责足球规则修改的国际足协理事会中FIFA拥有4票,只要拉到英伦四大足总中的两票,就能完成规则修改。布拉特这次先选择杂志专访放出口风,就是要看看外界的反应。

与此同时,布拉特还宣布,尽管欧盟今年6月明确表示反对他的6+5国籍政策,但他依然准备考虑推进这一政策的实施,“欧盟反对?他们现在有比足球更重要的东西需要考虑。而且我们的政策也改变了:6名可以为该联赛所在足协国家队效力的球员中,可以包括那些18岁后在这个国家生活超过5年的球员。只要这个政策欧足联能通过,全世界就没问题了。”

至于门线技术,布拉特再次表示:“一旦我们有了简单安全的快速判定进球与否的方法,那我们就会立即采用。但目前的门线技术既不简单,也不保险。”但他表示录像回放没戏,“那我们会需要多少个摄像头?尤其是越位,这是如此复杂,所以我们还是按照现状来吧。”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本文来自 腾讯网 迷你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