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广东女乒期待末两轮全胜 主将刘诗雯蓄势待发

字号:T|T

深圳商报讯 (记者 张意梅)乒超女团比赛顺延到8月16日,广东深圳长园集团队将在深圳主场迎战内蒙古银行队。目前,广东队暂列积分榜第四,第一阶段的最后两轮比赛能否全胜,主将刘诗雯的状态如何成了关键。

前几轮比赛,刘诗雯状态飘忽不定,吃到四连败。直至3比1逆转武杨才重新找回状态,继而接连以3比0完胜八一冀中能源队的曹臻、木子,世界乒坛“一姐”的风采得以重现。

刘诗雯目前状态如何,能否担当起带领球队取胜的大任?8月15日,记者来到深圳高级中学训练场提前探营。

刘诗雯之前状态低迷,甚至在和李晓丹交战的首盘中,在7比2领先时遭遇逆转,最终输给对手,让不少媒体和球迷感觉莫名其妙。但在广东乒乓女团教练杨华杰的眼里,每一个运动员都有运动生理周期,这种现象“很正常”,“不是她不想赢球,而是当时她完全没有办法控制自己,打出的球像失魂一样”。

根据乒超官网公布的最新数据,刘诗雯出场次数27场高居第一,比郭跃、丁宁分别高出4场和2场,而绝对胜率77.8%仅排在郭跃、丁宁之后,李晓丹、文佳和金景娥出场场次分别为19、12和10,相比起来,她们要比刘诗雯轻松很多。

连续打了15轮比赛,每一轮几乎都要打两场,对于瘦弱的刘诗雯来说,在体能上的确是一个严酷的考验。高强度密集的赛程,让她膝伤复发,要靠服用扶他林止痛药才能坚持上场比赛。

杨华杰说:“队里没有人能够取代刘诗雯,我只能每轮都派她出战两场,广东才能有较大的赢球把握。”这种“非她不可”的局面,也造成刘诗雯一定的心理压力。

对此,刘诗雯却表现得很平淡,她说:“其实,这两三年,我一直承担着这种重担,已经习惯了。每一个球队的头号选手都非常重要,我只能尽力打好每一场比赛。”同时,她也表示,经过这段时间的调整,她目前“状态还可以”。

和赛季刚开始时吐露“夺冠”目标不同的是,现在的杨华杰显得更为谦逊谨慎。“我们第一循环打得很好,把该赢的球都赢了,第二循环阶段有几场球发挥失常,我们现在只能力争第五名。”

(张意梅)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