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南方都市报》:是什么制造了巴萨惨败

2010年08月16日07:51南方报业网-南方都市报黄嘉鑫我要评论(0)
字号:T|T

西甲冠军巴塞罗那昨天在西班牙超级杯决赛首回合比赛客场1比3不敌塞维利亚,在转会风口浪尖的伊布为巴萨率先进球,但法比亚诺扳平比分,替补出场的卡努特梅开二度。次回合比赛将于下周末移师诺坎普进行。

塞维利亚不是北京国安,但是瓜迪奥拉还是将8名西班牙国脚留在巴塞罗那度假,带到塞维利亚的依然是梅西和伊布领衔的半主力阵容。瓜帅上任以来的最大比分失利,就在这样的无奈情况下被制造出来。

南非世界杯之后,冠军西班牙的8名巴萨球员没有得到太多休假时间,这对于球队新赛季的备战是极大不利。远东商业赛之行,巴萨一度想让梅西也休息,但在韩国方面的反对声中无奈作罢,因为这也关系到球队的收入。罗塞尔上任之后便公布拉波尔塔时期的亏损状况(上赛季单赛季亏损7100万欧元),为的是让人看清前任留下的糟糕财政状况,如今他要做的也是填补这些亏空。

瓜迪奥拉同样面对挑战,穆里尼奥入主皇马之后,新赛季必将给巴萨的卫冕之路带来更大冲击。确保主力球员不会因为过度疲劳而受伤,是基本条件,毕竟上赛季伊涅斯塔和哈维都出现过不同程度的伤病,而这两人的核心作用是无可替代的;即便梅西也只在本场比赛下半场出战40分钟。加入几名B队成员的巴萨本场比赛首发年龄平均只有24 .5岁,这是13年官方正式比赛以来最年轻的首发阵容。

1比3的结果尚能接受,下周回到主场,几名主力回归之后还有翻盘机会,这次惨败只是假期的句号。即便失去超级杯、失去在此项杯赛冠军次数超越皇马的机会也不可惜,联赛冠军才是最终决定胜负天平的砝码,瓜迪奥拉的算盘打得很细。□南都体育观察员 黄嘉鑫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