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奥胖:退役前要超过张伯伦 请叫我奥尼尔博士

2010年08月16日07:40篮球先锋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沈杰报道 再拿一两个冠军,职业生涯有个体面的结尾,这是奥尼尔选择加盟波士顿的最主要原因。可实际上,他还有一个心愿。最近接受《纽约时报》专访时,奥尼尔就透露,他希望在退役之前,总得分超过威尔特·张伯伦。

想跟“大宝贝”比胃口

问:虽然你刚和波士顿凯尔特人签约,但这个月,你最大的挑战来自蕾切尔·雷(美国电视烹饪女王),在这人秀“鲨鱼大挑战”节目中,你将和她比拼厨艺。这一季,你还会和谁过招?

奥尼尔:跟贾斯汀·比伯(歌手)比唱歌,和查尔斯·巴克利比高尔夫,还有和吉米·凯莫比脱口秀。

问:在有一期节目里,你和2009年全美拼词比赛冠军比试了一下拼词,这个你很在行吗?

奥尼尔:是的。

问:沃利·瑟比亚克(WallySzczerbiak)的名字怎么拼?他之前在骑士队打过球。

奥尼尔:S-C-Z-E-R-B-I-A-K。

问:非常接近了。

奥尼尔:我知道。

问:如果在波士顿办一场“鲨鱼大挑战”,你会跟谁比什么?

奥尼尔:应该会是我和“大宝贝”来比一比谁能喝更多的蛤蜊浓汤。

问:今年夏天,你和勒布朗·詹姆斯都离开了骑士,你会因此担心骑士队的未来吗?

奥尼尔:我们本希望能给他们一个更好的结局。

问:勒布朗和热火签约后,你跟他聊过没?

奥尼尔:没有。

问:詹姆斯在ESPN上宣布自己加盟热火的直播你看了吗?

奥尼尔:没有,我没看。首先,我当时跟我的孩子们在一起。其次,我不知道他会把这个过程在电视上直播。

问:我也没看。

奥尼尔:那是因为我们都成熟了,我们年龄相仿,想法跟其他人不太一样。

九岁之后再没恐惧

问:你为什么不就此从篮球圈退役?你已经赢了四个总冠军。

奥尼尔:我得在得分榜上超过威尔特·张伯伦。我还想至少再拿一次总冠军。

问:我很能理解你的想法,不过为什么那么多体育记者对此颇有微词呢?你都38岁了,还不想退休?

奥尼尔:因为我现在在队中的角色弱化了,所以每个人都觉得我廉颇已老了。不过我从不在乎他们的批评,因为他们说的事情他们自己都做不到。

问:你是说体育记者吗?

奥尼尔:正是。如果卡里姆·贾巴尔站出来,对我评价两句,我会虚心接受,因为他的成就在我之上。而对那些只坐在桌前对我胡加点评的人,我永远不会理会。

问:作为一名步入职业生涯末尾的球员,你觉得这是不是很难?

奥尼尔:有一点儿吧。我们如今生活在一个焦躁的年代里,每个人都急切地希望能找到下一个科比、下一个勒布朗,下一个微博之王。

问:教练真的管用吗?

奥尼尔:是的,当然。他们是将军,只有将军保持镇定,军队才不会恐惧。

问:你上一次感到恐惧,是什么的事情?

奥尼尔:1981年。

问:那是你才9岁?

奥尼尔:嗯,当时我们跟亲戚住在一起,我从厨房偷了一只打火机。我刚收到一只泰迪熊,想用火机把它的尾巴烧掉,我觉得这样会很有意思。哈哈,不过当我点燃它的尾巴时,整个泰迪熊都烧了起来。差点没法整栋房子都烧了。那是我这辈子叫得最大声的一次。

以后请叫“奥尼尔博士”

问:你父亲现在住在哪里?

奥尼尔:他也住在奥兰多,离我不远。

问:在佛罗里达州,当人们说“不远”的时候,通常意味着要开车30分钟才能到。

奥尼尔:我父亲离我就20分钟车程。开车上高架,直走,从第一个出口出来,然后左拐,再左拐,我就到他家了。我常去看他。

问:未来你会成为一个体育解说员吗?像查尔斯·巴克利那样?

奥尼尔:希望不会吧。当我的篮球生涯结束后,我希望能去做点更有挑战性的事情。现在,我正在佛罗里达巴里大学攻读博士学位。很多人觉得我该去做脱口秀或者广播秀,如果我去做的话,那很多人就要打包走人了,因为我会接管这个行当。说真的,现在能乐就乐吧,因为一旦我退役了,“沙克秀”会成为最牛的节目,其他节目就等着关门歇业吧。

问:你的博士论文是什么?

奥尼尔:我的论文题目是《在领导过程中,如何运用幽默或挑衅来巩固领袖地位》。

问:你的绰号很多,其中一个是“大亚里士多德”。

奥尼尔:我已经不给自己起绰号了。实际上,当我完成学位后,我都不会让别人叫我沙克。

问:那他们叫你什么?

奥尼尔:奥尼尔博士。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itaoma]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