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都市快报》:输47分还偷笑 中国男篮有点伤

2010年08月16日07:37杭州网-都市快报楼栋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中国男篮打美国“梦九队”,输球不是新闻,但像昨天在纽约麦迪逊花园这样的输法,还是有些交代不过去。51∶98,输了47分,平了中国男篮热身赛的最多输分纪录,这样的比赛还闹出第二次“偷笑门”——替补球员董瀚麟和队友嬉笑,被主教练华德一声怒吼“you!out!(你!出去!)”驱逐出场,这趟热身,有点伤身。

北京奥运会上姚明领衔的中国男篮以70∶101输给“梦八队”31分,但中国队至少没有输掉气质的表现还是让球迷满意;和两年前那个夏天相比,现在这支出征世锦赛的中国男篮少了个姚明,更少了气质。三场热身赛下来,对加拿大队半场得16分,对巴西队半场得20分,进攻无力的问题短时间内主教练邓华德无解。

邓华德执掌中国男篮以来,并没有打过几场好球,到国外挑战升级就一下被打得失去了热身的意义——连信心都被彻底打没了,还谈什么技战术。董瀚麟的偷笑事件,正说明连续大比分失利的拉练赛太伤士气,个别球员已经输麻木了。球员的反应是麻木,主教练的反应则有点急躁,邓华德差点被赶出场,他带着F字头的咆哮引起了裁判的注意,被警告后才安静下来。

下周六,男篮世锦赛就开始了,已经合练了两个多月、经历多次裁员筛选的中国男篮已经没有了发生实力突变的可能。ESPN世锦赛实力榜不看好中国男篮,甚至没把他们排进16强,也许这就是现实。

说是“哀兵必胜”,男篮已经够“哀兵”了;“必胜”?怎么才能胜一场呢?(作者:楼栋)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