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华盛顿媒体狂赞阿联 他已成为中国男篮新图腾

2010年08月16日07:10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尽管中国男篮昨天被实力强大的美国男篮以47分的巨大优势击溃,然而阿联的表现依然让他的新东家奇才倍受鼓舞。北京时间8月16日,《华盛顿邮报》的专家迈克尔-李便撰文表示:易建联已经成为了中国篮球的新图腾,并扛起了引领球队的重任。

事实上尽管中国男篮昨天大输特输,但阿联的发挥却是可圈可点。他全场贡献13分7篮板,两项数据都是全队最高。“能看见自己的海报悬挂在纽约,这种感觉实在太美妙了。”阿联说道。“我觉得我自己表现的非常不错,要知道我始终都在战斗,但对手是美国队,云集了NBA里最优秀的球员,因此我必须得在比赛中集中全部注意力。当然与美国队交锋也是一次很好的机会,一次设法融入奇才队的大好机会。”

如阿联所说,在比赛中他并不畏惧对手。在面对罗斯时他投中一记三分,在面对奥多姆和钱德勒时他分别跳投命中。甚至在与杜兰特对位时,阿联也能用假动作突破后完成一记劈扣。这样的表现甚至让对手都对他刮目相看:“毫无疑问,易已经成为中国队的王牌,同时在内外线都可以得分。当然他在这个联盟里打了三年了,对于我们来说能看到他有出色的表现,并不意外。”本届美国队最大牌的球员,同时也是上赛季新科得分王杜兰特这样评价道。

《华盛顿邮报》认定,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后,姚明事实上已经从国家队退役的情况下,易建联已经成为中国男篮新一代的领军人物,同时也是当仁不让的最强球员。

对于接下去即将进行的世锦赛,阿联也谈了自己的看法。“我们的队伍里以年轻球员居多,因此对于能参加世锦赛,大家都很兴奋,而且干劲十足。在中国,无数的球迷都关注我们,希望我们能打出好的表现,这当然会给球队带来压力,不过我们会设法克服。大家一定会竭尽所能,打出最佳的表现。”

在中国男篮里,阿联无疑是核心,不过到了奇才,阿联的角色或许会发生转变。他可能会成为大前锋布拉奇或中锋麦基的替补,也有可能在小前锋位置上获得一些上场时间。好在阿联对此并不在意,同时他也坦言只关注现在,无暇考虑未来。“现在我只需将注意力集中到比赛之中。”阿联说道。“姚明在奥运会后就因为伤病的原因没有为国效力,因此我们必须得学会在缺少它的情况下比赛,篮球场上总是瞬息万变,有些球员会退役,另一些球员会变老,但这同时也让一些年轻球员得到锻炼的机会,我想这也不错。”

(杨威利)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itaoma]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