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WTA新闻 > 正文

辛辛那提赛小克救赛点逆转莎娃 夺赛季第三冠

2010年08月16日07:08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辛辛那提赛小克救赛点逆转莎娃 夺赛季第三冠

辛辛那提赛小克逆转莎娃 夺赛季第三冠(点击查看更多精彩瞬间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6日(辛辛那提当地时间15日)消息,总奖金额为$2,000,000美金的WTA顶级巡回赛中的西南财团公开赛辛辛那提站结束了最后决赛的较量,4号种子克里斯特尔斯在先失一盘并在第二盘面临对方发球胜赛的情况下,以2-6/7-6(4)/ 6-2逆转10号种子俄罗斯美女莎拉波娃,夺得本站比赛的冠军,而莎娃在第二盘错失有利的机会后,决胜盘崩盘无缘赛季第三个冠军。

本次对决是莎拉波娃、克里斯特尔斯两人3年来第一次遭遇,也是小克去年复出后的首次遭遇。过去的7场比赛中全部发生在硬地,小克在前4场比赛中(2003年的洛杉矶公开赛和森堡公开赛、2005年的迈阿密公开赛和美网半决赛)胜出,后3场(2006年的圣迭戈公开赛和年终总决赛、2007年澳网半决赛)则是莎娃取胜。半决赛中,小克因为伊万受伤退赛轻松晋级,莎娃则击败帕夫柳琴科娃闯进决赛,从这站比赛的状态来看,接连击退强敌的莎娃显得更好一些。

第一盘,率先发球的小克出现两次双误,但她还是经过调整在首局保发成功,第二局莎娃很轻松保发,小克在第三局发球轮再次遇到麻烦,又有一个双误并连丢3分,频临被破发时她惊险的连续得4分成功保发,第四局莎娃同样面临被破发的险境,不过她同样没让对手得逞。第五局和第七局小克接连的双误终于使她在自己的发球局连续被破发,而莎娃无以例外的顺利保住自己的发球局,尤其是第八局以一个love game锁定首盘的胜局,比分为6-2。 仅这一盘,比利时人就有惊人的7次双误,莎娃只有3次。

第二盘,小克在首局保发之后在第二盘终于破了莎娃的一个发球局,取得2-0领先,然而莎娃在第三局马上连得4分破发了小克的发球局,第5局小克用一个love game保发,前六局双方战至3-3,在第7局时小克再度被莎娃破发,使她陷入最艰难的险境,相反俄罗斯美女则牢牢把握住自己的发球局,前八局结束后,莎娃5-3领先。第九局是小克必须要保的发球局,然而一上来就连丢2分,此后她再连得3分挽救了危机,随后经历过多次平分,此时比赛因下雨中断,重新开始比赛后,小克保住自己的发球局。第十局是莎娃的发球胜赛局,这局小克面临多个破发点并破发成功,战至5平。随后双方各自保发成功,6平。进入抢七,莎拉波娃率先破发取得3-0领先,随后莎娃有些操之过急,顽强的小克两次破发得手并连得5分,以5-3反超比分,最终莎娃无力回天,抢七4-7告负,这一盘也以6-7遭逆转。

决胜盘,前两局双方各自保住发球局,第三局莎娃在自己的发球局连丢3分,虽然挽救了一个破发点,但随后的双误还是造成这局被破发,小克破发后反而2-1领先。莎娃此后交了医疗暂停,上场后,越打越有信心的小克在第四局保发,第五局莎娃的失误再次葬送了自己的发球局,小克在第六局保发后以5-1领先,第七局莎娃保发追回一局,第八局是小克发球胜赛局,连得3分后,莎娃则连得4分拿到破发点,小克没有让夺冠机会溜走,最终扳平并拿下这局,以6-2锁定了胜利。(whitney)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