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CBA > 正文

超低命中阿联如丢魂 CBA中锋也在他头上肆虐

2010年08月16日06:23腾讯体育十号投手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6日凌晨,中国男篮在纽约麦迪逊广场花园进行了海外拉练的第四场比赛,最终中国男篮以72-96负于了世锦赛与自己同组的波多黎各队,遭遇四连败。易建联全场比赛得到11分、6个篮板,但是他15投仅3中的表现似乎不能让人满意。

比赛刚刚开始,易建联接苏伟妙传,暴扣得手,但是这是第一节比赛,易建联唯一的亮点,更多的时候,面对身高2米20、体型魁梧的拉莫斯,易建联选择了跳投,但是手感不佳的易建联多次跳投不中。

在防守端,整个上半场中国队的内线几乎被波多黎各队打爆,拉莫斯多次轻松上篮得手,圣地亚哥也是依靠强硬的作风让中国队的内线无计可施。第二节比赛,易建联两次为了争抢皮球而扑倒在地,这种场面也更加显示了中国队的狼狈。

下半时比赛,中国队的第一次进攻坚决由易建联来执行,他先是强行突破被对方将球打掉,之后又是强打内线投篮不中,而波多黎各队中锋拉莫斯在反击中轻松上篮得手,这一对比也再一次显示了没有姚明的中国队内线的软弱。

随后的比赛中,易建联逐渐找回状态,多次造成对方犯规,依靠罚球为球队砍分,最终易建联得到11分、6个篮板。纵观整场比赛,易建联的发挥并不能让人满意,面对对方主力中锋拉莫斯,易建联又显现了进攻不够扎实的弱点,而同掘金队替补球员巴尔克曼的争抢中,易建联似乎也占不到什么便宜。

值得一提的是,让中国队十分头痛的波多黎各队内线拉莫斯是上个赛季CBA的篮板王,他代表浙江广厦队出场38次,场均31分钟贡献17.5分、13个篮板和1.1次封盖,堪称CBA联赛中篮下的“巨无霸”。

8月11日,中国队同加拿大队的第一场热身赛中,易建联上场28分钟,得到15分、5个篮板。昨天对阵美国的热身赛中易建联在26分钟的上场时间里得到13分,抢下7个篮板,其中暴扣凯文-勒夫的精彩镜头让人们再一次为易建联的爆发力惊叹。这两场热身赛中,由于对手变得更加强大,易建联的发挥没有斯杯中那么出色,但是他依然是中国队关键时刻所仰仗的主要得分点。但是今天,易建联的发挥又一次让人们对中国男篮的前景表示担忧。

即将开始的土耳其世锦赛上,中国队内线将缺少姚明,易建联的发挥对于中国队的成败影响巨大,在此前进行的斯杯中,易建联已经给崭新的中国男篮带来了希望,但是斯杯中的对手似乎不能完全验证阿联以及中国男篮的成色。

今天,面对波多黎各队的内线,易建联除了状态欠佳以外,也显得孤立无援,毕竟,没有姚明的中国队内线给了易建联很大的压力,而中国队的后卫又不能给阿联足够的支持,我们期待世锦赛上,易建联能够爆发出应有的实力,同波多黎各队再决高下。

(十号投手)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