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腾讯高尔夫 > 赛事新闻 > 正文

梁文冲披露神奇发挥原因 创奇迹都是因为阿联

2010年08月16日05:41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方珲我要评论(0)
字号:T|T

梁文冲披露神奇发挥原因 创奇迹都是因为阿联

“因为易建联,我打出了64杆的好成绩。”赛后,梁文冲向媒体透露了自己取得震惊世界好成绩的原因。篮球运动员如何影响到高尔夫?这个看似没有任何逻辑的回答,梁文冲的解释却头头是道。

揭秘通过易建联报道找到伙食团

原来,每个运动员在国外比赛都要适应当地的生活,生活问题有时会直接影响运动员比赛的发挥。高尔夫对于梁文冲来说不是什么问题。无论你说什么语言都需要将球击入洞杯之中。梁文冲在海外征战的主要问题是需要适应国外的生活,比如寻找到一个可口的餐馆。还好,梁文冲已经学会了怎么调试自己,能在呼啸峡有如此优异的发挥,原来是梁文冲通过一则易建联的报道,找到了合适的中餐馆。有了这样好的伙食团,梁文冲简直是完全消除了国外比赛最头疼的吃饭问题。

“我们是通过易建联的一份报道了解到这家餐馆的。易建联曾经在密尔沃基雄鹿队效力。”梁文冲说,“我们已经去过好几次了,那家餐馆很好。不过昨天,我们比赛结束得很晚,唯一开门的餐馆只有麦当劳了。”据悉,这家名叫“PekingHouse”的中餐馆为梁文冲提供了非常好的伙食,也难怪他星期六在呼啸峡打出64杆,上升到美国PGA锦标赛并列第四位。赛后,为了感谢这家餐厅,梁文冲还约了几个好友再次赶到这家餐厅庆祝一番。

兴奋让世界知道中国人在打大满贯

谈到比赛,梁文冲坦言,和在其他比赛中打出低杆一样高兴,可在美国PGA锦标赛上打出低杆,肯定还是有区别:“这是大满贯赛。能够在这场比赛中打出低杆,可以让全世界的高尔夫爱好者都知道,中国也有一个高尔夫球手在打大满贯赛。这是一种特别的感觉,这就是区别。”毫无疑问,如果梁文冲明天真的能夺冠,他绝对能像姚明和易建联那样,推动高尔夫在中国的发展。那么梁文冲认识易建联本人吗?在回答外国记者这个问题的时候,梁文冲笑了笑,换了一个角度回答:“也许这个问题应该问易建联认识不认识我。”

“过去三年,我完全调整了自己的挥杆,从站位、握杆、上杆、送杆,几乎所有都有改变了。”梁文冲最后谈到自己的成功经验,“中国的高尔夫运动正处于发展之中,我们欢迎国际的优秀教练到中国去教学。”

华西都市报记者方珲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