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 > 正文

杰拉德为利物浦涅槃变工兵 忠魂留守只为重生

2010年08月16日04:59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杰拉德为利物浦涅槃变工兵 忠魂留守只为重生

杰拉德防守中回追纳斯里

腾讯体育讯 新帅新思路,霍奇森执掌利物浦大印后引进了乔-科尔和约万诺维奇两位技术型球员,尤其是乔-科尔,他既可以突击边路同时也可以出任前腰,他的到来无疑将让杰拉德的位置后移,而从与阿森纳这场比赛的表现来看,后撤到中场中路的红军队长做出了不少自我牺牲。

本场比赛中,霍奇森让乔-科尔和约万诺维奇在两个边路突进,杰拉德和马斯切拉诺则搭档中路,如此一来杰拉德的位置不再是他以往习惯的前腰或者第二前锋,而是和小马哥一样成了防守型中场。根据《卫报》的技术统计,杰拉德本场比赛2次拦截9次铲抢,3次在后场解围,而回到禁区内阻挡对方射门的次数也有3次之多,以往在进攻上呼风唤雨的杰队俨然成了一位工兵。

尽管防守中消耗了杰拉德不少精力,但他在进攻中的表现却也毫不逊色,不过这主要集中在前场定位球和长传调度上。第48分钟利物浦获得前场任意球,杰拉德主罚精确找到禁区内的斯科特尔,后者的头球攻门稍稍高出。第55分钟又是杰拉德的精准任意球传入禁区,恩格戈的头球攻门稍稍偏出。全场比赛杰拉德共有44次传球,而这其中只有4次传入禁区,1次是通过角球,其余3次则全都是通过前场任意球。

赛后《天空体育》给杰拉德打出全场第二高的8分:“铁血队长几次经典的长传非常不错。”而同时他们也为杰拉德的牺牲精神鼓掌。《进球网》同样给杰拉德打出8分,但这却是全队最高:“杰拉德的角色在中场重新得到了部署,他也对此做出了积极的反应,而且他的长传非常精准,几次任意球传球的效果也都非常不错。”

其实如果让杰拉德接近球门,那他将能给主帅和球迷带来更多惊喜。南非世界杯上,卡佩罗曾安排杰拉德和兰帕德共同镇守中路,结果两人都不想参与防守,甚至有时候整场比赛他们都没有1次犯规,最终三狮军团也在1/8决赛被日尔曼战车惨痛辗过。而在不久前和匈牙利的热身赛上,卡佩罗让杰拉德的位置提前,结果出任队长的他梅开二度帮球队逆转获胜。

而在本场比赛,由于距离球门较远,因此杰拉德很难找到射门机会,他只是在全场伤停补时阶段获得了1次射门。霍奇森让杰拉德坐镇中路调度指挥的想法没有错,但这很可能会浪费红军队长在射门上的才华,好在一心为球队奉献的杰拉德并不计较。对于已经30岁的利物浦队长来说,他既然决定要留下来,那就会在所剩不多的职业生涯中贡献自己的全部,以期能够率领球队夺得一次联赛冠军了却心愿。(anckie)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vp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