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独家新闻 > 正文

青奥会首日中国斩获3金1银 高居金牌榜第一位

2010年08月16日01:57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5日晚上,2010年新加坡青奥会结束首个比赛日争夺,中国代表团总共斩获三金一银,力压赢得两金两银一铜的俄罗斯代表团,排在了金牌榜的首位。

第一金:举重女子48公斤级田源

女子48公斤级是中国举重的优势项目,该项目的抓举、挺举和总成绩三项世界纪录都是中国选手保持的,其中杨炼保持抓举(98公斤)和总成绩(217公斤)两项世界纪录,陈燮霞则保持挺举(120公斤)世界纪录,而北京奥运会陈燮霞正是该项目为中国队摘得首金。此番青奥会17岁小姑娘田源也是在这个项目为中国代表团取得首金。

田源虽然年纪轻轻,却具备很大潜力,去年全运会她获得了第四名,与奖牌擦肩而过。此番青奥会田源踌躇满志,抓举三次试举,她先后举起了75公斤、80公斤和85公斤,并且打破抓举世界青年纪录。此后挺举比赛,她先后95公斤、100公斤和105公斤,以总成绩190公斤为中国代表团夺得本届青奥会的首枚金牌,同时也打破了世界青年纪录。泰国选手普拉曼霍以总成绩163公斤获得银牌;委内瑞拉选手罗德里奎斯以总成绩154公斤摘得一枚铜牌。

第二金:男子400米自由泳戴骏

中国男子中长距离自由泳实力不俗,张琳在2008年为中国赢得史上首枚男子游泳奥运奖牌,2009年世锦赛他更是打破世界纪录夺冠。此番400米自由泳,中国队派出18岁的戴骏,戴骏去年全运会400米自由泳曾与张琳同场竞技,赢得铜牌后生可畏。今年6月份他还在环地中海游泳锦标赛巴塞罗那站男子1500米自由泳中获得亚军。

此番青奥会,戴骏前50米用了26秒38排名第二,此后他逐渐加速,从100米开始就一直保持领先,最终顶住压力以3分50秒91夺冠。南非选手勒-克洛斯-查德以3分51秒37屈居亚军。委内瑞拉选手奎因特罗以3分53秒44获得一枚铜牌。

第三金:男女混合4*100米自由泳接力中国队

青奥会还设置了男女混合4*100米自由泳接力项目,顾名思义,这个项目要求各队男女搭配参赛,中国队出场的四位选手依次是:孙博威(男)、唐奕(女)、刘兰(女)、何健彬(男)。中国队的第一棒孙博威表现不佳,当他触壁时,中国队以52秒31的成绩位列第七。第二棒中国队派出亚运会冠军唐奕,她54秒14的成绩在本棒的100米中是速度最快的女选手,中国队成绩一下子上升到第三。

第三棒刘兰稳扎稳打,在自己的100米游出了55秒61,中国队前三棒总成绩是2分42秒06,中国队依然排在第三。最后一棒何健彬表现神勇,游出了49秒28的佳绩,中国队最终以3分31秒34摘得金牌。澳大利亚队以0.35秒的差距获得亚军。法国队获得季军。中国队从第一棒倒数第二,到最后逆转夺冠,充分发挥了团队的力量。

其他:谢家武举重屈居亚军 日本选手赢史上首金

此外,中国选手谢家武在男子56公斤级举重的比赛里也斩获了一块银牌,这个项目抓举、挺进和总成绩世界纪录都是土耳其神童穆特鲁保持的,中国名将龙清泉是这个项目奥运会和世锦赛双料冠军。中国队后继有人,谢家武也展示不俗实力,抓举三次全部成功,成绩分别是108公斤、113公斤、117公斤,抓举暂列榜首。挺举他举起132和137公斤,但在第三次试举140公斤失败,总成绩254公斤,以2公斤之差屈居亚军。

青奥会铁人三项比赛产生史上首金,该项目长度比奥运会比赛少一半,分别是750米公开水域的游泳,20公里自行车以及5公里赛跑。日本选手佐藤友香用时1小时零分49秒率先完成比赛。她在游泳、自行车和赛跑三个环节的成绩分别排名第三、第五和第六名。澳大利亚的萨尔特豪斯以1小时1分4秒的成绩获得银牌,美国选手威特利9秒之差获得铜牌。中国的马明秀排在第26。(苍穹之泪)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howard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