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正文

盖伊创今年男子百米纪录 9秒78一骑绝尘问鼎

2010年08月15日20:55南海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9秒78无人能盖过伊

盖伊创今年男子百米世界最好成绩

上周首次战胜牙买加飞人博尔特的美国短跑好手盖伊昨晨在国际田联钻石联赛伦敦站比赛中,创造了男子百米9秒78的今年世界最好成绩,从而向因伤缺阵昨晨比赛的博尔特和鲍威尔证明了自己的实力。由于博尔特本周初宣布因背伤退出今年余下比赛,博尔特的队友鲍威尔本周四也因背伤退出这次伦敦站比赛,昨晨的百米大战成了盖伊一人的独角戏。

昨晨比赛前刚下过大雨,赛道有些潮湿,现场气温也比较低,不过盖伊不受影响。他先在预赛中跑出10秒02,晋级决赛,随后在决赛中,尽管稍稍顶风,盖伊仍一路领先,以强有力的冲刺跑出9秒78的佳绩,改写了博尔特和鲍威尔共同保持的男子百米9秒82的今年最好成绩,并刷新赛会纪录,同时也比盖伊的今年最好成绩快了0.06秒。

盖伊赛后说:“我没有预料能跑得这么快,不过我知道自己状态良好。”事实上,盖伊跑完百米后因为腹股沟疼痛,走路有些一瘸一拐,盖伊去年曾接受过腹股沟手术。对于自己的腹股沟疼痛,盖伊说:“我得先好好看看医生,进行一下治疗。”这样,在今后几周内,博尔特、盖伊和鲍威尔这3位当今世界跑得最快的飞人,可能同时接受诊疗。

(南海网-海南特区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