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曼城王朝之路当学热刺 蓝月亮得一特质可登天

2010年08月15日20:16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李笑然述评 从08-09赛季主客场1-2两战尽墨,到09-10赛季0-3惨败及0-1憾负,再到10-11赛季首战幸运拿到1分的0-0,这是曼苏尔收购曼城之后,曼城对阵热刺的战绩。从数据上看,昨晚的曼城在白鹿巷球场更该笑。虽然,夺冠赔率第三的曼城,看到门将哈特仅剩50%体力值时,嘴角只能一丝苦笑。

蓝月亮只能苦笑,曼城转会近三个赛季净投入平均超过1亿英镑(08-09,1.17亿;09-10,1.06亿;10-11,截止8月15日,9800万)。然而有英镑未必有王朝。一赛季大批买人,下一赛季大批清洗,再挥舞英镑更换一批球星,这是曼城目前的尴尬。历史总是惊人相似,和老雷德克纳普(08年10月底上任)之前的热刺相比,曼城更像是在重走对手的老路。

自99-00赛季到08-09赛季,热刺转会市场10年净投入近2.7亿英镑,曼联在此10年间净投入约2.35亿英镑。搞笑的是,在热刺净投入最多(6500万英镑)的07-08赛季,排名英超第11,比曼城还低2名!更讽刺的是,净投入(1300万英镑)最少的05-06赛季,热刺排名第5。如果不是最后一轮诡异的食物中毒事件,获得欧冠资格的更可能是热刺,而非阿森纳。

在老雷入主之后,热刺08-09冬季签下帕拉西奥斯、基恩和迪福。热刺后腰位置由于帕拉西奥斯的到来终于挺起来,而战术也确定为两翼齐飞,前锋一高一快的传统英式打法。在接下来的2个赛季,热刺转会净支出全部没有过1000万英镑,而他们却在上赛季跻身前四,将利物浦拉下马。

热刺的轨迹很清晰,有雄心,敢投入,但在老雷之前,一直在迷路。曼城暴富之后,学习的对象,该是俯下身子的热刺,而不是一飞登天的切尔西。毕竟,在阿布收购切尔西之前,切尔西自97-98赛季开始,一直在第四名附近徘徊,也不是每个球队都能挖到穆里尼奥。

在英媒的舆论中,曼奇尼这个赛季如果未能获得前四,将必定下课。上个赛季,舆论也是同样的风向,但获得第五的曼奇尼最终留下。意大利绅士的前任休斯,从上任伊始,在英媒的口中,每日都坐在火山口上,活火山口上。但休斯仍然干了一年半,即使曼城多场连平,曼城老板至少保持了足够的耐心。

曼奇尼是个好教练,无论是在拉齐奥还是国际米兰,曼乔已经证明了自己。曼奇尼在国米4年,获得3个意甲冠军。电话门改变了意甲格局,但是,曼奇尼仍功不可没。在国米4年的转会中,平均年净投入仅为700万英镑,而这点曾一直是国米的痛处。上赛季国米欧冠的夺冠主力阵容中,免费签入的坎比亚索,230万购进的塞萨尔,1600万的萨穆埃尔,630万的麦孔,都是曼奇尼为国米留下的财富。

曼奇尼是一个适合曼城的教练。即使现在不能获得冠军,但意大利人能够为曼城构建一套成熟的阵容。而曼城现在的主力阵容的年龄配置合理,多人接近巅峰期,几名小将的天赋也毋庸置疑。

从热刺的经历来看,稳定,应该是曼城开辟王朝之路的立本思想。一朝天子一朝臣,主教练更换过于频繁,便是一批旧将被清洗,已成型的打法也被改变。对于目前的曼城来说,保持阵容稳定,打法尽早成型,保持足够耐心,比在转会市场上挥舞大棒,来的更为实际。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