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腾讯高尔夫 > 赛事新闻 > 正文

《纽约时报》关注梁文冲 称其表现震惊所有人

2010年08月15日18:18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5日,中国广东选手梁文冲在美国PGA高尔夫锦标赛第三轮中打出64杆,低于标准杆8杆,这个成绩不仅创造了他个人最好成绩,同时也刷新了呼啸峡球场最低杆纪录。梁文冲出色表现震惊观众,《纽约时报》也特地撰文深度报道,以下为文章摘译:

如果问这周PGA锦标赛球员面临的最大障碍时什么,也许大部分人都会说是呼啸峡的大雾或者是密歇根湖上那不稳定的风,不过梁文冲却有另外的答案,“对我来说,需要做最大程度适应的是时差,我星期天晚上来到这里,我整整花了两天的时间才做好调整。“

虽然比赛场地距离中山有7600英里之远,但那显然没有丝毫影响到梁文冲。即使赛前知道他是谁的人寥寥无几,但他第三轮的表现还是震撼了所有的观赛者,64杆低于标准杆8杆,他刷新了球场最低杆纪录。

梁文冲在接受采访时不无骄傲的表示,“这让人们开始意识到,中国事实上是拥有专业高尔夫球员的,所以这是非常特殊的一轮比赛。”

其实光从梁文冲本人角度讲,他也的确是一名特殊的高尔夫球手——当然这不仅是因为他周六的出色表现,还因为他来自于何方。梁文冲是以世界排名第78位的身份角逐这项赛事,与此同时在世界排名前500位中却没有其他中国球员的身影,所以这也反映了在中国高尔夫还是一项多么年轻的运动。

梁文冲属于亚洲顶级球员,近几年他一直活跃在欧巡赛赛场,而且他还在2007年赢得了新加坡名人赛的胜利,那之后五个月,他又成为第一个参加PGA锦标赛的中国球员。尽管他在塔尔萨南山乡村俱乐部打出超标准杆7杆、惨遭淘汰,但他还是收到邀请参加今年的PGA锦标赛。首轮比赛他的发挥并不稳定,有三个柏忌和一个双柏忌,第二轮他超标准杆一杆,又有被淘汰的危险。可是到了第三轮,梁文冲抓到8只小鸟,其中包括在第5、6、7洞连续3只小鸟,全天下来,梁文冲没有吞一个柏忌,18个球洞梁文冲只有6次在果岭上推杆超过两推。

梁文冲的家乡在中国中山市,那里有被誉为中国第一个现代化高尔夫球场的中山温泉球场,梁文冲青少年时期正是在那里练球。梁文冲坦言青少年时期他并没有关注美巡赛,而他更是一直到1997年老虎伍兹赢得美国大师赛的时候才知道对方。

当然时至今日,梁文冲不仅知道伍兹何许人也,他更是在呼啸峡取得了比对方更好的成绩。梁文冲将自己的成绩归功于自己放松的心态,第三轮前五个洞就抓到5个小鸟,令他后9个洞也发挥轻松,“那帮我建立了不少自信。”

梁文冲现在只落后沃特尼四杆,他的出彩甚至让赛事官方有些手忙脚乱,因为他们必须寻找一个人担当梁文冲新闻发布会上的翻译。在新闻中心,梁文冲的面颊上依然闪耀着汗水,尽管他回答记者提问时并没有成句或者成段,但是他递增的回答内容还是给翻译官造成了些许麻烦。

也许面对一大堆美国记者提问还让梁文冲有些陌生,不过远离家乡出国参赛却是他早就习以为常的事情。为了应付恼人的时差,梁文冲在赛前几天一般不给自己他过多的训练内容,这次来到威斯康辛后,他就只进行了两轮练习,每次九个洞。

“与其在赛前给自己加压,还不如找准节奏好好放松。”梁文冲说道。(CC)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cho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