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正文

女排大奖赛遭遇首败 惠若琪受伤恐缺席两个月

2010年08月15日17:04辽宁日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女排大奖赛遭遇首败 惠若琪受伤恐缺席两个月

本站比赛前惠若琪在发布会上摆可爱pose(资料图)

8月14日,世界女排大奖赛中国澳门站比赛继续进行。昨天面对实力较弱的多米尼加队,王一梅表现出色,一传、进攻、发球样样精彩,但由于惠若琪因伤缺阵,其他队员状态低迷,中国女排最终还是以2-3落败,从而遭遇到本赛季大奖赛首败。今天下午,中国女排将迎战强敌巴西队。

昨天与多米尼加队一战,由于惠若琪因伤缺阵,王一梅和陈丽怡搭档主攻,两位副攻分别为徐云丽、马蕴雯,接应张磊,二传魏秋月。

首局,中国女排进入状态较慢,陈丽怡在攻防两端失误频频,这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全队的发挥。 20-25,中国女排先失一局。

第二、第三局,在主攻手王一梅的带领下,中国女排逐渐进入状态。25-20、25-21,中国队连扳两局。后两局比赛,在进攻频频受阻的同时,中国队的无谓失误也明显增多。22-25、9-15,中国队将胜利拱手相让。

纵观整场比赛,在缺少惠若琪这一攻击点的情况下,中国女排的强攻、一传、防守皆暴露出一定问题。赛后的统计数据显示,整场比赛中国队的失误高达35次,而多米尼加队则为24次。显然,中国队打个一场极为混乱的比赛。

赛后,据中国女排主教练王宝泉透露,因为是新伤不易治愈,惠若琪至少要休战一周。但是昨天从医院传来的消息并不乐观,王宝泉先是表示惠若琪可能需要休息一个月,接着又说两个月也有可能。这意味着,惠若琪将缺阵大奖赛中国香港站、总决赛以及9月份的亚洲杯比赛。

(记者 朱才威)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本文来自 腾讯网 迷你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