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青奥会 > 正文

青奥会“中国之家”今揭幕 各界友人共聚一堂

2010年08月15日15:26华奥星空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华奥星空新加坡8月15日电(特派记者 李磊)今天上午,2010新加坡青年奥运会的“中国之家”在新加坡洲际酒店举行了简短的揭幕仪式。中国奥委会主席、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国际奥委会副主席、中国奥委会副主席于再清,国际奥委会副主席、新加坡第一届青奥会组委会副主席黄思绵,南京第二届青奥会组委会执行主席、中共江苏省委常委、南京市委书记朱善璐以及各界来宾共同出席了揭幕仪式。

作为中国体育代表团的组织者及奥林匹克运动的重要传播者,在本届青奥会期间,中国奥委会还担负着服务代表团、传播中国文化、宣传中国奥林匹克运动发展状况的重要任务。为了更好地开展以上工作,本届青奥会期间中国奥委会在新加坡特别设立了青奥会“中国之家”,为中国青奥代表团提供一个温馨的“家”。

为表达全国各族人民对甘肃舟曲特大山洪泥石流遇难同胞的深切哀悼,国务院决定,2010年8月15日举行全国哀悼活动,全国和驻外使领馆下半旗志哀,停止公共娱乐活动。在今天“中国之家”的开幕式上,中国奥委会还举行了默哀仪式,沉痛悼念遇难同胞。而正在新加坡征战第一届青年奥运会的中国代表团,也于今日上午在运动员村举行了追悼仪式,与会代表默哀一分钟,以示对遇难同胞的深切哀悼。

青奥会“中国之家”设立在位于新加坡中心地带的洲际酒店内,占地面积94平方米,运营时间为2010年8月15日至8月26日。“中国之家”对于很多参与过温哥华冬奥会的人来说都不会陌生。新加坡青奥会“中国之家”在装饰上沿用了冬奥会“中国之家”的风格,主题画面上青花瓷和中国红互相辉映。著名书法家高路书写的“中国之家”四个大字,刚劲有力、生动庄严。整个“中国之家”在体现了浓浓的中国味的同时,融入了青奥会的设计元素,真正达到了传统与现代的结合。

“中国之家”不仅是中国青奥代表团在新加坡的服务中心和“温馨家园”,还是向世界展示中国现代奥林匹克运动发展的平台,是联系中国奥委会和奥林匹克大家庭成员、以及各界友人的纽带,更是宣传第二届青奥会主办城市南京的一个重要场所。为此,“中国之家”特别设立的展示区,图文并茂地将以上内容生动地展现在到场嘉宾的面前。

随着昨天晚上圣火的点燃,第一届青奥会也在美丽的狮城新加坡拉开了序幕。本届青奥会上,中国奥委会派出了108名运动员、教练员及官员组成的代表团,将参加游泳、射箭、田径、体操、乒乓球举重等19个大项的竞技。在整个青奥会期间,“中国之家”还计划组织各种类型的活动,与各界友人共聚一堂,共同为奥林匹克运动的传播与推广做出贡献。(完)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