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2010年中国水上运动会会徽、吉祥物、口号

2010年08月15日14:29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2010年中国水上运动会会徽、吉祥物、口号

水运会会徽

名称:彩虹

寓意:如意、吉祥、运动、力量、激情、时尚、首创。

七色彩虹图案:红色象征热情,橙色代表激情,黄色寓意着成熟,绿色承载着希望,青色象征刚正,蓝色象征宁静,紫色代表温馨。赤、橙、黄、绿、青、蓝、紫浑然一体,传递着日照人民的热情友好和吉祥祝福,图案像是一轮初升的太阳,欲冲出水面,展现出无限的光辉,充满着运动的激情与力量;图案中两条色带体现出运动员“更高、更快、更强”的奥林匹克精神和团结、友谊、合作、竞争的良好风貌。七色彩虹还寓意着这是日照通过水运会连接全国、面向世界的希望之桥,是发展水上运动、振兴华夏文明的复兴之桥。 标志以创新的理念,给人以视觉的强烈冲击,使人过目不忘,看后很容易联想到水运会的重要意义;标志具有强烈的吸引力和感染力,造型优美别致,独具一格,通过简洁凝练的符号美特征,来诠释水运会的内涵,透过视觉形象而传达讯息,言简意赅,“掷地有声”,给人以美的享受。 图案中文字以中倩字体为主,具有节奏感和韵律美,能够配合标志形象,提高整体图案的审美需求。中英文字体相互组合搭配,像是一艘小船停靠在静静的港湾,动静结合,意境悠远。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