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ATP新闻 > 正文

费德勒:今年我已输了太多 赢了小德感觉安慰

2010年08月15日12:35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罗杰斯杯半决赛当中,费德勒鏖战三盘才将世界排名第二的德约科维奇淘汰出局。对于能够跟穆雷会师决赛,费德勒百感交集。瑞士人坦言,赢下小德让他倍感安慰。

经历了从世界第一滑落的痛苦,费德勒终于开始展露出一些上升的势头。除了年初的澳网当中击败穆雷拿到冠军之后,接下来的几项重要赛事,费德勒表现的都不尽如人意。法网被索德林淘汰挡在决赛之外、温网爆冷输给伯蒂奇,他的世界排名更是自2003年之后,首次跌出世界前二。

面对外界质疑他上年纪的言论,费德勒只得搬出伤病做挡箭牌,但是瑞士人急需赢得一些重量级的比赛来证明自己。在拿下跟小德这场强强对话之后,费德勒激动地表示:“我今年已经输掉太多比赛,很高兴能扳回一城。说实话,能取得这场胜利对我而言意义非凡。更重要的是,我又能打决赛了。”

赢得跟德约科维奇这场比赛,费德勒表现的很庆幸,他甚至开玩笑称:“诺瓦克看上去有些累,不过我可是知道,他不会那么轻易认输。所以我早就做好充分的准备,虽然打了两个多小时,可我一点也没感觉到疲惫,纵观全场,还是我的表现要更好一些。”

凭借这场比赛,费德勒的排名重新回到世界第二。想在短时间内超越纳达尔并不现实,所以费德勒把目标锁定在罗杰斯杯的决赛,这对他而言显得更容易一些。不过,虽然年初澳网输给了费德勒,但是淘汰了纳达尔的穆雷显然不想把冠军拱手相让:“我赢过他6次,输过5次,所以谁赢谁输还不一定,我觉得我有很大机会夺冠。”

(太妃糖)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