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正文

美国人盖伊称雄男子百米 9秒78勇创赛季最佳

字号:T|T

本报讯 继上一站比赛力压世界第一“飞人”博尔特夺冠后,美国人盖伊13日又在国际田联钻石联赛伦敦站的男子百米决赛中称雄,并且以9秒78创造了今年该项目的世界最好成绩。

在世界纪录保持者博尔特及其牙买加同胞鲍威尔双双缺阵的情况下,28岁的盖伊拔得头筹毫不意外。然而,在之前经过大雨“洗礼”的赛道上、在寒冷的空气中顶风前进,盖伊还能创造如此佳绩,着实让他自己也有些没想到。

“我真没想到自己在这样的条件下还能跑得这么快,”2007年世锦赛三金得主盖伊赛后说,“但我知道自己的确状态正佳。”在他身后,牙买加小将布莱克以9秒89的成绩实现个人突破,特立尼达和多巴哥选手汤普森则以10秒05位列第三。

在上周的钻石联赛斯德哥尔摩站比赛中,盖伊就曾将世锦赛和奥运会冠军博尔特甩在身后,让对手两年来首度品尝落败滋味。不过,博尔特随后被医生确诊背部受伤,就此告别今年的剩余比赛。(张薇)

(大众网-齐鲁晚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