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甘肃省残运会侧记:不同的伤痛 同样的坚强

2010年08月14日20:45中新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甘肃省残运会侧记:不同的伤痛 同样的坚强

甘肃省第八届残疾人运动会正在酒泉市举行

图为青春帅气的兰州市坐排一号陈宝龙在比赛中

曾志兰 摄

甘肃省残运会侧记:不同的伤痛 同样的坚强

甘肃省第八届残疾人运动会正在酒泉市举行

图为比赛前的残疾运动员在装假肢

曾志兰 摄

中新网酒泉8月14日电 (曾志兰)甘肃省第八届残运会正在酒泉市如火如荼进行。15支代表团的参赛队员在游泳、坐排、象棋、篮球、自行车等项目展开激烈争夺,他们身残志坚、积极拼搏的精神令人生畏。

游泳比赛12日上午8点半于酒泉市肃州区健身广场正式开始。虽然选手们在寒气逼人的早晨不停哆嗦、打寒颤,但穿着比赛服的他们没有任何紧张,更无任何畏惧。

入水,前进。四溅的水花,波动的水纹,队员们竭尽所能,观众也不遗余力的呐喊。天水队的杨萍,虽少了一支胳膊,却青春神采丝毫不减。领奖时她笑容自信,举起仅有的一只手,享受奖牌和鲜花赋予的荣耀。“我知道我和别人不一样,但是这一刻的我,有了成千上万倍的幸福感。”杨萍激动地说着。

记者采访一位甘肃矿区的游泳选手马爱春,一岁时她因小儿麻痹症落下了严重的下肢残疾,此时,她八岁的小女儿正陪着她吃饭。“我女儿叫靳睿,从她会走路开始,就在照顾我。穿服、端水、穿鞋都是她,苦了我的娃啊。”

“没事,我就是妈妈的小管家!”小睿睿大声回应着母亲,还拉了拉妈妈的衣袖,便又转身给妈妈取牛奶了。

此间,田径赛场也是异彩纷呈,仅12号一天就破20多项甘肃省纪录。代表嘉峪关市参赛的翟家西,靠一只脚获得男子百米铜牌,“这次没发挥好,没事,我还可以再来”。1992年出生的翟家西稚气未脱,时刻绽放自己的乐观和豁达,“我的队友张嘉嘉拿了铅球金牌,三次刷新纪录,我们都替她开心。”

代表兰州市参加男子100米比赛的李梦龙,身患侏儒症,已经18岁的他身高不到一米,像个可爱的孩子。“拿了冠军,17秒,那可是超常发挥!”他骄傲的说:“像我这样的人很多,没什么好抱怨,好好比赛,拿个奖牌就很知足了。”

在酒泉市职教体育馆举行的坐式排球因其竞争激烈赢得广泛关注。这次残运会坐排比赛共有三支队伍:兰州市、嘉峪关市、天水市。坐排运动员大多都是下肢残疾。“我们都是业余的,赛前训练时间不长”兰州队坐排教练李志民告诉记者。

比赛中,眉清目秀、面孔俊朗、风华正茂的陈宝龙,脸上总是写满青春的自信:势均力沉的大力发球、奋力一扣的网前搏杀、盘坐着在地板游刃有余的滑行……

已经45岁的3号队员老杨是大家心中的老好人。“我平时在社区工作,生活没什么大问题。”老杨有着不温不火的好脾气,志愿者向记者表示,老杨为人和善,有一幅热心肠,没有因残疾自卑而对人冷漠,“他活的比很多人都乐观开朗,阳光”队友如此评价他。45岁还在球场上厮杀的他表示,已经离不开坐排了,这项运动也给他的生活带来了很大的慰藉与乐趣。

“我以前买不到鞋时总犯愁,但是那些失去双腿的人,根本没有穿鞋的机会。他们在轮椅上生活,不知道脚踏实地,更不知道健步如飞。”一位看了坐排比赛的海姓女士这样表达自己的感动。

“对他们而言,这是证明自己价值的最好舞台。但是,成绩有什么关系呢,当看着他们每一个人,你就会对生命充满敬意。”天水代表团团长李斌的话语中带着敬畏。

目前,甘肃省残运会的其他项目比赛也正如火如荼进行。此次残运会全部比赛将于本月15日结束。

(中新网)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