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ATP新闻 > 正文

穆雷状态似在费德勒之上 决赛对抗谁打哭谁?

2010年08月15日11:48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5日消息,总奖金额达到300万美金的罗杰斯杯结束了全部两场男单半决赛的争夺。BIG4齐聚四强,刀光火影一番厮杀自是在所难免,最终英国小将穆雷、“瑞士天王”费德勒分别力克NO.1纳达尔、NO.2德约科维奇会师决赛。凭借半决赛的胜利,费德勒成功超越塞尔维亚人德约科维奇、世界排名重回NO.2,而穆雷也同样可以继续保住NO.4的位置。但是,无论是对温网赛场上惨败的费德勒还是对本赛季尚无一冠入账的穆雷来说,在多伦多这片硬地场上的战斗显然还没停止。

费德勒今天是以6-1,3-6,7-5的比分险胜小德。首盘比赛,瑞士人可以说在比赛中占据了完全的主动,凌厉的进攻让对手险些找不着北,不过随着小德在第二盘比赛的全面复苏,整场比赛很快演变成了波澜起伏的对攻大战。哪怕在决胜盘4-1领先的情况下,费德勒还是被小德逼到5-5的境地,一直凭借最后第12局的关键破发,费德勒才得以以7-5的比分笑到最后。

短短24小时,费德勒可以说是经历了两次惊险大战。1/4决赛面对捷克人伯蒂奇,他依靠决胜盘抢七完成了被ATP官网称之为“甜蜜的复仇”的战斗;半决赛遭遇小德,虽苦战三盘,但费德勒还是从拉锯大战中笑颜胜出。

“这场半决赛就像昨天那场1/4决赛一样,第一盘我的武器都像全线齐发一样,不过之后诺瓦克提升了他的比赛,打的超有竞争力。最后决胜盘虽然我一开始又取得了领先,但是直到最后取得胜利我又不得不经历长时间的拉锯。他表现的非常勇猛。我很高兴自己又重新回到了决赛行列。”

“直到最后结束我也没有感到疲惫,虽然他看起来有些筋疲力尽,但是我知道诺瓦克的能力,所以我很高兴自己能最终成为今晚更加优胜的那个。”

费德勒将同穆雷争夺赛事桂冠,而这场对决也将被看做是今年澳网决赛的“翻版”。今年澳网决赛前,曾有苏格兰球迷亮出“穆雷打哭费德勒”的标语,但最后结果却是瑞士人让对方在颁奖仪式上哽咽不止。此番硬地再度对决,自然又难免火药味。

事实上和两场比赛苦战胜出的费德勒相比,穆雷目前的其实显然更盛。英国小将1/4决赛时淘汰了近来手感火热的阿根廷名将纳尔班迪安,之后半决赛又以直落两盘的速度击败了现世界排名第一的西班牙人纳达尔,要知道在这场半决赛前,纳达尔过去35场比赛可只输了一场球啊。

赛后采访中穆雷丝毫没有掩饰这两场比赛带给自己的自信心,“这是我喜欢的场地类型,我很享受和世界最优秀选手对抗时的感觉,尤其是自己打的主动又富有侵略性,我希望在球场上最好的表现自我。虽然我并没有期待去战胜其他顶尖的球手,但是我想只要自己能打出最好的状态,就有机会战胜他们中的任何人。”值得一提的是,穆雷对纳达尔取得的四场胜利全部来自硬地。

如果穆雷能够在明天的决赛取胜,那么那将是他本赛季第一个冠军头衔。这次也是穆雷今年继澳网、洛杉矶赛第三次打进ATP赛事决赛。回头看费德勒也好不到哪里去,截至目前费德勒本赛季也仅仅收获了一个澳网桂冠。可见,无论是费德勒还是对穆雷,这次的罗杰斯杯都是异常重要。值得一提的是,如果穆雷成功卫冕的话,他就将成为继阿加西之后第二个在罗杰斯杯上去的两连冠的人。穆雷表示,“虽然我输给过费德勒五次,但是我也赢过六次,所以我对自己非常有信心。”有趣的是,两人的11次相遇都是在硬地赛场上。

在半决赛输给穆雷之后,纳达尔表示他对自己的表现依然满意,而且在自己硬地赛季刚刚拉开序幕的时候,输上一场球也没什么大不了的,不过尽管如此,他依然称赞穆雷的接发球和移动出色异常,“其实我并没有偏离自己的水平,在比赛中我本拥有晋级决赛的机会,只不过我的发球不太对劲,而安迪是这场半决赛表现的更好的那个,无论是他在球场上的移动还是接发球都非常不可思议。”面对如此不可思议的穆雷,费德勒还能“打哭”对方吗?(CC)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