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天津市运会推动马术运动 希望重现昔日辉煌

2010年08月15日10:06天津网-天津日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报讯(记者王敬阳)第十二届天津市运动会暨首届全民健身大会仍在如火如荼地进行着,极具观赏性的马术比赛也即将登场,由市马术协会承办的“正信杯”马术比赛,定于8月21日在位于北辰区红光农场附近的龙源马术俱乐部举行。

天津的马术运动曾在新中国成立前有过一段辉煌时期,著名的马场道即是见证。改革开放后,天津的马术运动又开始重新起步,但一直没有太大的起色,总保持在五六个俱乐部的样子,与全国相比,处于缓慢发展状态。近两年,几个俱乐部从国内马术运动的先进地区聘请了一些教练,还与丹麦几家马术俱乐部进行教练员的交流,有了明显的进步。首届全民健身大会设立马术项目的比赛,使这项运动又开始受到重视。

本届比赛的设项兼具竞技性与观赏性,既有专业的场地障碍赛,也有为业余爱好者设立的绕桶赛和儿童趣味赛。市马术协会对这项比赛的成功极有信心,也希望能够借助全民健身大会,进一步推动本市的马术运动,让广大爱好者感受到——马术运动离我们并不遥远。

(天津网-天津日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