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WTA新闻 > 正文

辛辛那提赛莎娃力克同胞黑马 进决赛对决小克

2010年08月15日10:34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辛辛那提赛莎娃力克同胞黑马 进决赛对决小克

莎娃怒吼(点击查看更多现场图片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8月15日,总奖金额为2,000,000美元的WTA顶级巡回赛——西南财团女子公开赛在美国辛辛那提继续进行。在刚刚结束的一场女单半决赛中,前世界NO.1莎拉波娃延续了近期的良好状态,激战2小时30分钟后以6-4,3-6和6-2力克同胞黑马帕芙柳琴科娃,顺利挺进女单决赛。

虽然在复出后一直没能再次问鼎过大满贯赛的冠军,但是曾经的世界NO.1莎拉波娃稳定在TOP20的表现表现仍然令任何球员在和她的比赛中不敢大意。在温网不敌美国名将小威止步16强后,2006年美网冠军在休战了一个月后转战北美硬地。在上月底的西部银行赛闯进决赛后,本周莎娃又在辛辛那提高歌猛进,击败了包括包括库兹涅佐娃和巴托丽在内的众多好手后杀入四强。半决赛中,莎娃的对手是同胞帕芙柳琴科娃,后者在晋级之路上接连爆冷淘汰了赛会3号种子德门蒂耶娃、13号种子皮尔以及12号种子维克梅耶尔,而且本赛季其已经两夺WTA巡回赛冠军,上升势头迅猛。之前两人并没有过交锋记录。

首盘比赛,近来状态神勇的帕芙柳琴科娃率先进入状态,犀利的后场底线抽击和精准的网前截击频频威胁莎娃的发球局。不过前世界NO.1并没有慌乱,在一一化解危机后莎娃逐渐适应了对手的打法,并把握住本盘唯一的一次破发机会后以6-4的比分拔得头筹。

比赛进入第二盘后,两位球员的争夺更加激烈。莎娃尽管开局再次率先破发,不过顽强的帕芙柳琴科娃很快就破发还以颜色后追平比分。随即两人又各自完成一次破发后,比分交替上升至3-3平。比赛进入后半段后,打法强势的帕芙柳琴科娃在第八局突然发力,抓住莎娃的一次无谓失误后再度破发,一口气连下三局后以6-3的比分扳回一盘。

决胜盘,经验丰富的莎娃在及时调整好心态后重新掌握了场上主动,前世界NO.1在战至2-2平后接连打出高质量的底线抽击频频得分,一路势如破竹连下四局后最终以6-2的比分锁定胜局,从而以总比分2-1力克帕芙柳琴科娃,顺利挺进女单决赛。

决赛中,莎娃将与赛会4号种子、比利时名将克里斯特尔斯争夺最终的冠军奖杯。(小卡)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