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王宝泉无奈没人替代惠若琪 暴露板凳深度不足

2010年08月15日09:52南方日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一次意外,一次阵容的变化,场上的中国女排似乎就变成了另外一支队伍。惠若琪的意外受伤,暴露了中国队板凳深度不足的毛病。有谁能够代替 惠若琪,目前看来是没有。可是当记者一再追问王宝泉,是不是球队没有准备惠若琪的替补,王宝泉也是一脸无奈:“我也希望有,但全国找不出第二个惠若琪。”

我们真有这么需要惠若琪吗?也许更准确地说,我们需要的是像惠若琪这样技术全面的队员。自“黄金一代”退出后,这支年轻的队伍一直缺乏技术出色的队员。即使是我们一直认为不错的李娟,如果放在当年那支队伍中,也不是技术十分优秀的球员。

队伍的板凳深度也是决定一支队伍是否是一支强队的标准。两位主力的缺阵,就可以让中国队由一支强队变成一支二流球队。而中国队目前队内的伤情严重,惠若琪、薛明,再加上李娟,中国队在接下来至少一个月的时间将面对成绩不佳的命运。

惠若琪的受伤,只是让中国队缺乏一传好手的问题提早摆在了台面上。而这也不是一天两天就能解决的问题。放眼全国,你也很难出第二个像惠若琪这样接一传比较稳定的主攻。目前,中国队还有两位主攻陈丽怡和范琳琳。可是对于王宝泉而言,全国有这样水平的队员还有很多。其实哪个主教练不希望自己有好队员,可是无奈于无人可挑。而无人可挑之根本在于全国各队在训练中的不足,这个问题决不是一两年,更不是一两天内就能完全解决的。

就像多米尼加队主教练马科斯昨天所说,幸运只会偏爱那些有准备的队伍,而她们昨天就是准备好了。显然,中国队并没有完全准备好。(特派记者王芳南方日报澳门电)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