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四队交易衬出火箭真MVP 他是阿里扎离队推手

2010年08月15日07:14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5日《纽约时报》报道,在每笔交易完成之后,总有媒体评出交易的胜者或者败者,但火箭之前四队交易的胜者却是个人,他就是巴蒂尔,即使是年轻更富有潜力的阿里扎也无法撼动巴蒂尔在火箭队的地位。

巴蒂尔和阿里扎是完全不同的防守风格,巴蒂尔更多地依靠自己的大脑,而阿里扎则是凭借着超强的运动能力和渴望。

两位强力防守人原本能在火箭共存,但上赛季的中期交易却打破了这样的平衡,凯文-马丁加盟火箭,他的到来使得阿里扎在进攻端的作用锐减,随着时间的推移,马丁接管了阿里扎的开火权,使得后者在火箭的地位越发边缘化。

马丁的上场时间越来越长,阿里扎和巴蒂尔无法再同时出现在场上,到了后面,他们变成了彻头彻尾的竞争对手,必须共享上场时间。虽然巴蒂尔并不是阿德尔曼教练最喜欢的那类型球员,而且阿里扎要比巴蒂尔更年轻7岁,但巴蒂尔更适合于马丁搭档,更像是火箭的代表。一位高质量得分手+一位强力防守者,他们是姚明身边的完美补充。与此同时,巴蒂尔的合同也即将到期,这让火箭拥有更多的操作空间。

火箭在暑假对侧翼进行了彻底的改造,阿里扎不再是火箭人,取而代之的是康特尼-李。不可否认李是一位出色的防守球员,但他在面对小前锋对手时显然不够看。阿里扎在身高以及速度上都拥有优势,能防守二号位以及三号位,不过在某些人看来这样的差距可以忽略不计。而马丁的防守则有待于开发,他拥有防守多个位置对手的潜力,他会修复阿里扎离去后所出现的防守漏洞吗?这真是一个复杂的问题。

火箭需要时刻保持侧翼的防守火力,而目前暂时无人能取代巴蒂尔的作用。用阿里扎换来李是一笔正确的交易,但如果火箭若想争夺总冠军,那么巴蒂尔就必须打更长的时间,填补阿里扎的空缺。巴蒂尔&李的组合比巴蒂尔&阿里扎的组合更加全面,他们已经勾勒出了火箭新赛季后场的防守蓝图。

(旋木)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ang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