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属经典重现还是诡异难测 5分钟3球颇费思量

2010年08月14日23:22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一场诡异比赛和比分的幕后,似乎总有故事存在。天津与长沙的比赛,就让2010赛季第18轮中超增添了很多谈资。5分钟之前,一切都显的那么风平浪静。5分钟之后,风起云涌,波浪滔天。这是天津队5年前经典一幕的重现,还是诡异背后的重重悬疑,真的让人颇费思量。

事实上,按实力来考量,天津在主场拿下长沙,似乎并没有多少悬疑。实力加上主场因素,津门虎有这个能力和自信,在长沙身上全取三分。然而,比赛一开打,就发现并不那么容易。第84分钟之前,双方还是1-1战平。眼看着长沙就要全身而退,然而,最后五分钟连起波澜。

先是第85分钟,长沙金德右路打出漂亮的反击,天津左路出现空挡,张成祥杀入禁区,陈涛回防有拉扯的动作,张成祥顺势倒地,此时何志彪果断的判罚点球。从慢镜头来看,陈涛的拉扯动作并不明显,张成祥的倒地有表演的成分,不过何志彪还是很“勇敢”的给了长沙队一个点球,桑德罗轻松将点球罚入。但最后4分钟,比赛更是充满了戏剧性,天津队上演了绝地反击。第86分钟,天津队左路突破后传中,吴伟安头球攻门被门将扑出,于大宝补射得手,2-2,双方再次战平。第88分钟,天津队任意球直接开向禁区,西亚诺头球攻门,张磊飞身将球扑出,天津队获得角球,开到门前又是卢西亚诺,禁区内人丛中高高跃起头球直奔球门右上角,3-2,天津将士最后的疯狂,最后时刻挽救了自己的命运。

事实上,这次5分钟连入三球的一幕,中国职业联赛并不多见。但有趣的是,5年前发生的类似一幕,其主角也是天津队。2005年中超第二轮,上海国际在上海八万人体育场迎战天津康师傅。主场作战的上海国际在比赛进行到88分钟时,还是1:0领先,但就在此时,在国际禁区前得到球的于根伟连停带过杀入禁区,面对年轻门将张晨冷静推射远角得分,此时比赛时钟还未走到89分钟。接着为国际攻入首球的吴承瑛再度爆发,高速插入停球下底被天津后卫放倒,点球!国际队队长李彦将比分改写为2:1,此时比赛时间已经进行到接近92分钟,距离补时3分钟结束的时间只能用秒来计算。然而,天津队中场开球后三传两递长传禁区,小将毛彪背对球门,将球停给于根伟,于根伟一个假射随即右脚横拨,禁区线前面对三名国际后卫轰出精彩远射,皮球带着强烈的外旋飞过张晨十指关,天津泰达队在皮球飞入球网的瞬间绝地逃生,2-2从上海国际手中抢走一分。(刘炳)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laifny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