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亚泰噩梦缠绕国安五年 主场险胜预示趋势改变

2010年08月14日22:40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2-1,国安主场拿下长春亚泰,不仅将两队的历史交锋战绩改写为5胜2平3负,也将主场同长春比赛的战绩改写为3-2。而国安队每年主场与长春队比赛都演绎着一个故事,今天的比赛就是国安队06年的主教练与领队的一场较量,最终当年的领队战胜了主教练,而遭遇到本场失利之后,沈祥福今年的执教注定是失败。而长春队这五年与国安对阵的各种微妙,也是不得不说的故事。

自从亚泰升入中超后,国安队可以说是长春队最喜欢的对手之一,而每年国安队主场与长春队的比赛,都有着不同的故事发生。今年最大的看点就是06年带领国安队征战中超的主教练沈祥福第三次带领其他队伍回北京挑战国安,而他的对手是当年和他配合,担任球队领队的洪元硕。

而长春队和北京的渊源则是,去年在国安主场2-0击败对手之后,那场比赛的失利也直接促使了国安队现在的主教练洪元硕的上任。而去年0-2输给长春,也是国安队在他们第一次夺得联赛冠军的那个赛季,输掉的唯一一场主场比赛,一支升上中超才5年的球队和国安却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

06年刚升上中超的长春队首度在客场面对国安,作为升班马,那年亚泰队在国安的主场没有占到任何便宜,0-1,送给国安3分的同时,也保全了升班马的颜面。但是随后的一年,亚泰队就给球迷一个惊喜,他们不仅在客场1-0战胜国安,还断送了国安队那年的夺冠美梦,同时也演绎了自己的冠军传奇。此后的08年,两队为了一个亚冠名额争得你死我活,国安在主场2-1力克亚泰,把握住了自己的命运,今天助攻大格打入第一球的小马丁,就在那场比赛中取得进球。

而今天国安对阵亚泰的胜利是不是又预示着国安队将在今年发生点什么,在取得下半程三连胜后,国安已经悄悄的爬上联赛的三甲位置。而在魔鬼赛程的第一场比赛中,就取得胜利,对于国安来说,这无疑是个吉兆,也给需要卫冕的国安打了一针强心剂,16天5场比赛,其中不乏陕西、河南这样的强劲对手,国安队最需要强心剂的时候,亚泰适时的送了上来。或许连续几年和亚泰的故事,今年将会演变成战胜亚泰之后,国安开始连胜的征程,最终卫冕成功。(扎库米)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laifny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