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细数沪杭两队四年恩怨 阻击叛逃争议一应俱全

2010年08月14日22:35腾讯体育枫叶飘零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2010赛季,杜威、孙吉等前申花旧将纷纷叛逃至绿城,让沪杭两队之间的恩怨陡然升级。

腾讯体育讯 引人关注的沪杭之战最终以1比1的平局结束,至此申花与绿城四个赛季的八场交锋的战绩为1胜6平1负,两队可以说平分秋色。虽然战绩难分伯仲,但沪杭两队的恩怨却是“剪不断,理还乱”。2008赛季,绿城队最后一轮成功阻击申花夺冠;2009赛季,从申花队下课的吴金贵执掌绿城帅印,并率队逼平申花,再次击碎了申花的冠军梦;2010赛季,杜威、孙吉等前申花旧将纷纷叛逃至绿城,让沪杭两队之间的恩怨陡然升级。

2007:平淡孕育风暴

2007赛季,当时的浙江绿城升上冲超。由于同长三角地区,申花和绿城的比赛也被媒体冠以了“长三角德比”。那个赛季,两队主客场均战成了平手。其中,申花队主场1比1被绿城队逼平的那场比赛,充满了火药味。第87分钟,肖战波进球。仅仅过了2分钟,绿城队就由吴伟补射将比分扳平。这场平局也拉开了沪杭两队恩怨的序幕。次回合,双方0比0互交白卷。正是在这种平淡中,却孕育着一场风暴。

2008:绿城阻击申花

2008赛季,申花与绿城的比赛依然难解难分。或许是命运的安排,联赛最后一轮,申花队的对手竟然是绿城。如果申花能够获胜,他们将有望夺得联赛冠军。上半场,凭借马丁内斯和成亮的进球,申花队2比1领先。与此同时,鲁能与广药队的比赛还是0比0。如果这个比分保持到终场,申花将夺冠。下半场第69分钟,里卡多罚失点球。第76分钟,谈杨将比分扳为2比2。最终,绿城队2比2逼平申花,而鲁能与广药的比赛依然是0比0。由于绿城的阻击,申花队痛失联赛冠军。

2009:金贵反戈一击

2009年,前申花队主教练吴金贵加盟绿城,先是出任俱乐部副总并兼任青年队主教练。2009年9月20日,他成为绿城队的主教练。一个月后,他率领绿城队重返虹口,不过是以对手的身份。这次,绿城队再次扮演了申花克星的角色。奥托的进球,最终让比分定格为1比1。在首回合比赛中,绿城队主场2比0获胜,绿城克星果然名不虚传。遗憾的是,吴金贵并没有率领球队保级成功。

2010:申花两将叛逃

2010年,申花队开始大规模清洗,包括杜威、孙吉、吴伟超内在的球员转会绿城,这让两队之间的恩怨骤然升级。由于反赌扫黑风暴,绿城队幸运重会中超,沪杭之间的恩怨也得以延续。4月10日,申花队主场2比1战胜绿城,终于打破了不胜对手的怪圈。但是,里亚斯科斯的进球有越位嫌疑,这个争议球也引发了绿城队员的集体抗议。今天,两队的次回合交锋,场面略显平淡,但依然难分高下。这似乎也预示着,沪杭两队的恩怨还将继续延续下去。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