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国安伤兵众多无奈变阵 竟逼出锋线外援三叉戟

2010年08月14日22:01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与长春队的上半时比赛,也许是国安队在本赛季最出色的45分钟,尤其是由格里菲斯兄弟和小马丁组成的外援攻击线效率极高。半场打进两球,对比起国安队之前每90分钟进一球的攻击效率,已经是平时的四倍。

半场比赛中,小格里菲斯继续出任左前卫,大格里菲斯照例一人突前,而由于前腰黄博文的受伤,小马丁第一次被委以前腰的重任,而把右前卫的位置留给了速度同样不慢的王长庆。虽然这中组合改变了国安队前几场的排兵布阵,似乎有点不得已为之的意味,但是却无形中拉近了格里菲斯兄弟和小马丁这三名外援的位置距离,也让他们三个人在进攻中迸发出了更多的火花。

比赛进行到底9分钟,小马丁在左路得到祝一帆抢断而来的皮球,直接向前挑传给大格里菲斯,后者心有灵犀般的拍马杀到,在对手门将和后卫的迟疑当中,一脚捅射破门。要知道,在此之前,大格里菲斯已经两个月没有进球了。在本赛季之前的16次出场和11次首发中,大格里菲斯只有3个进球,虽然上赛季太过冲动屡屡被停赛的错误没有重烦,但是进球的效率却太过底下,这其实也不是大格里菲斯一个人的问题,在陶伟淡出球队的阵容之后,国安队的中场创造力也明显下降了一个档次,作为锋线杀手的大格里菲斯肯定也会感觉到来自中场的支援越来越少,所以进球数明显下降也就不足为奇了。

国安队的第二个进球出现在第32分钟,小格里菲斯在进球左路与对方缠斗成功之后下底传中,大格里菲斯后点包抄头球破门。这个进球也是这对亲兄弟在今年的联赛中第一次珠联璧合的进球。其实,与哥哥相比,小格里菲斯同样具备出任中锋的能力,之前他在辽宁队的两个赛季,都是出任球队的攻击箭头。但是在洪元硕统帅的国安队,老帅却看中了小格里菲斯奔跑能力强,攻守相对平衡的特点,所以在球队左路缺乏正宗左脚球员的情况下,小格里菲斯常常被安排在左前卫的位置上,在进攻和防守中的表现都还算积极,但是和哥哥比起来,小格里菲斯的进球效率同样在降低,由于没有在亚冠联赛中报名,所以小格里菲斯已经在联赛中获得了16次首发机会,3个进球的确是少了一点。

虽然在下半时的比赛中,国安队在防守中承受了很大的压力,甚至险些被长春队扳平了比分,但是在进攻中,三名外援的发挥仍旧不错,格里菲斯兄弟都获得了不错的攻门机会,只是没能再次得分。不过,与前两个客场比赛都只是靠小马丁颇有些运气的一剑封喉相比,国安队在本场比赛中的两个进球更加注重配合也来得更加实在,所以除了三分之外,在本场比赛中,国安队的三名外援攻击组合也算是球队的收获之一。

但是不得不承认,今年国安队的攻击能力确实下降很快,拿不出手的进球数和攻击效果使球队在防守中也承担了巨大的压力,所以仅仅凭借半场比赛的表现远不能断言国安队在进攻中的进步,不过通过最近几场比赛可以看出,小马丁与前两年相比,除了一如既往的拼命之外,射门和传球的功夫都有不同程度的提升,毕竟现在人家也是参加过世界杯,经过大场面的人物了,所以国安队的教练组是否应该对小马丁有一个重新定位,让他出现在球队中更为核心的前腰位置也绝对可以一试,让他与格里菲斯兄弟间的距离更近,联系更多,或许这就是国安队解决进攻难题的那把钥匙。(小野兽)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laifny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