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足坛 > 正文

世界杯小组赛取消平局?布拉特证实酝酿改革

2010年08月14日21:38腾讯体育toffy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世界杯小组赛取消平局?布拉特证实酝酿改革

布拉特又有什么新想法了

腾讯体育讯 从下届世界杯开始,决赛阶段从小组赛开始将取消平局?这一构想并不是天方夜谭,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证实,FIFA确实正在酝酿一项重大改革,他们计划,如果决赛阶段的小组赛90分钟之内两队打成平局,那么就直接点球决胜负。

南非世界杯结束之后,外界普遍认为比赛场面平淡,缺乏观赏性,而且小组赛首轮场均1.56个进球也是历届世界杯当中最少的一次。FIFA意识到,这已经直接影响了比赛的收视率和受关注度。

为了留住球迷,所以国际足联正在酝酿新改革政策。布拉特表示:“我们考虑取消世界杯小组赛阶段的平局,如果两队90分钟没有分出胜负,那么就直接踢点球。”布拉特此举无疑是想增加比赛的吸引力。

除此之外,这位国际足联主席还透露:“我们考虑采用金球制,即进入淘汰赛之后,如果加时赛当中有一方先进球的话,那么该队则直接获胜。”这一方案其实在1998年法国世界杯当中曾经使用过,但是后来被认为不符合公平竞赛的原则,所以在四年后的韩日世界杯上被取消。这几届世界杯淘汰赛当中,双方都是要打满加时赛的30分钟才能直接踢点球。

不过布拉特认为,“突然死亡法”显然更能让球迷觉得兴奋。不出意外的话,他将在下周一正式送交这份议案,相信这些想法必然会引发新一轮争议。

(太妃糖)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