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大格爆发走出世界杯噩梦 锋线发威国安欲卫冕

2010年08月14日21:27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漂亮的捅射,轻巧的头球直奔球门远角,仅半场比赛乔尔-格里菲斯就用自己的良好表现证明上个赛季打进8粒联赛入球,帮助国安队首次夺得联赛冠军的那个杀手回来了。最终大格的两粒进球不仅帮助国安2-1战胜对手,卫冕希望重燃,也让自己走出没能参加南非世界杯的落寞。

从6月6日客场对阵深圳队的比赛为北京队攻入扳平比分的一球后,此后的6场比赛,大格就陷入了一段不长也不短的进球荒之中。而在这期间举办的南非世界杯,乔尔-格里菲斯也因为在联赛中发挥不佳,没能入选澳大利亚国家队出征南非,而随着世界杯的结束,没能去成南非的大格似乎也一直没能找到状态。

而世界杯后重新回归国安队的小马丁则连续两轮进球帮助球队以两个1-0取得6分,让国安队重新燃起卫冕的希望。而在一周前对阵巴萨的比赛,还丝毫看不出大格的状态有恢复的迹象,小马丁送出的直塞,让大格形成单刀,然而在自己擅长的得分区域,乔尔却将球直接送给巴萨的门将。而在上一轮对阵南昌的比赛,大格同样错过了一个单刀,同样位置的单刀,大格直接打在了边网。

但是是金子就能发光,上个赛季打入8球,帮助国安夺得首个联赛冠军的大格绝非水货,只是落选澳大利亚队征战世界杯阵容的大格还需要一段调整时间。而随着小马丁连续进球的刺激,大格终于在本场比赛爆发,不过乔尔兄弟和小马丁之间那种与生俱来的默契,也是大格能在本场比赛打破进球荒的关键。

第9分钟,小马丁的传球直接送到亚泰两名后卫中间,此时大格若是停球再射门,必然会被防守队员解围或者封堵住射门,而如果直接抽射,大格根本没有直接调整身体,此刻唯一的射门方式便是捅射,用北京主场解说员的话来说,大格选择了唯一的也是最正确的射门方式完成进球。随后第32分钟的进球,大格选择了同样唯一的进球方式将球送入对方大门,面对防守队员贴身的紧逼和亚泰队守门员封住近角的双重防守,大格唯一的可能就是将球送入球门远角,而最终找回状态的大格抓住了机会。

能把握住两个难度相对较大的机会,显然大格已经走出此前落选世界杯阵容的郁闷,而随着锋线的连续爆发,国安也将改变此前锋无力的面貌。此前的联赛,国安队只打进16个进球,而这样的数据仅比保级区内的江苏和长沙两队稍微强点,而随着小马丁和大格连续的找回状态,国安锋无力的窘境将很可能迎来爆发。而在锋线找回进球感觉之后,国安队的卫冕之路将变得光明起来,不要忘记去年大格是在累计停赛达到11场的情况下,取得的8粒联赛进球佳绩。如果大格和马丁能连续发威,谁还能说国安队锋无力?(扎库米)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laifny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