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马寅:中国女排三大败因 阵容不整致一传崩溃

2010年08月14日20:50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网记者马寅澳门报道 缺少惠若琪的中国女排最终苦战五局,以2-3惜败于多米尼加队,这是中国队在本赛季大奖赛输的第一场球,同时也是今年中国队第二次输给多米尼加队。

落败的原因首先是中国队阵容不整,除了惠若琪在与荷兰队比赛时意外受伤,缺席了本场比赛,代替她的另一位年轻的主攻手范琳琳。此外,老将李娟由于发烧也缺席了本场比赛,接应由张磊取而代之。

恰恰惠若琪和李娟是中国女排两名能够主接一传的队员,而其他队员的一传技术都比较薄弱,不能主接一传,而一传又是中国女排的“生命线”,这也使得中国队的一传体系完全遭到了破坏。而多米尼加队恰恰是发球好的球队,她们一直潜心训练练习发球。

与多米尼加的第一局中段,王宝泉换下了难以参与到一传体系中的陈丽怡,换上了范琳琳。不过,这位来自八一队的小主攻显然与队友的配合相对生疏,加之经验不够,其一传还是难以满足中国队的需要,不到位的情况比较多。培养中国队员的一传能力成为了当下最重要的一个环节。

除了一传问题,中国女排今天的失误过多,整场比赛送给对手35分,这也是中国比赛中并不多见的。有直接扣到标志杆的,有扣球飞住底线三米远的,更有多次被吹持球。单是失误,中国女排就送给了对手整整一局还要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