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数据解析:女排四人得分上双 却被一猛将打爆

2010年08月14日20:40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4日,2010年世界女排大奖赛澳门站比赛继续展开角逐,由世界排名第二的中国女排对阵世界排名第13的多米尼加女排,最终中国女排在2比1领先的情况下,2比3(20比25.、25比20、25比21、22比25、9比15)不敌对手,3个月时间里两次输给多米尼加,本赛季大奖赛不败金身告破。

主攻:王一梅连续3场得分王 陈丽怡表现糟糕

王一梅此役轰下21分,连续三场荣膺全队得分王,她18次扣球得分,2次发球得分,1次拦网得分。大梅总共40次扣球,占据全队扣球总数1/4,其中18次成功,7次失误,扣球命中率45%。大梅8次拦网1次得分,4次失误不算出色;而发球19次2次直接得分可圈可点,特别是第二局中国队22比20领先后,她一次重扣两次发球,连得3分帮助中国队扳回一局,堪称经典一幕。大梅在防守端也很积极,她总共26次救球4次成功,仅次于张磊,是全队防守第二好的!

范琳琳替补登场总共斩获11分,她32次扣球10次得分5次失误,扣球成功率31.25%,11次发球1次得分,1次失误。同时,她还9次参与救球,11次接一传。首发的王宝泉嫡系陈丽怡表现糟糕,全场仅通过扣球得1分,两次遭拦网封杀,在第一局就被范琳琳换下。

副攻:马蕴雯背飞犀利 徐云丽表现低迷

马蕴雯砍下15分继续稳定表现,她的二号位背飞就像四号位强攻那样犀利,她29次扣球13次得分,2次失误,扣球成功率44.83%。她12次参与拦网,2次得分4次失误。第三局比赛中国队23比21领先后,正是马蕴雯凭借背飞和背溜连得2分,使得中国队局分2比1反超。

首发的副攻徐云丽表现欠佳仅得4分,其中扣球1分、拦网1分、发球2分,身高1米96的她并没有展示出拦网的特长,第三局被薛明换下。膝盖积水的薛明此役取得7分,她12次扣球5次得手,1次失误;14次拦网2次得分4次失误,整体表现一般没有太多亮点。

接应:张磊进攻救球俱佳 拦网一传稍差

王宝泉并没有派遣李娟首发,而是由擅长跑动进攻的怪球手张磊披挂上阵,张磊总共轰下16分,是中国队得分第二多的。张磊总共30次扣球16次得分,5次失误,9次形成威胁,扣球命中率53.33%是全队最高的。最难能可贵的是,张磊27次救球6次成功,是全队救球效率最高的选手。同时,张磊21次接一传9次到位2次失误,仅次于自由人张娴。

二传和自由人:魏秋月张娴中规中矩

由于中国队一传满天飞,二传魏秋月也不可能传出太舒服的球,她全场123次传球包括54次跑动传球,没有出现1次传球失误。魏秋月总共通过拦网拿下2分,她5次拦网就有2次成功,拦网效率全队最高。自由人张娴43次接一传23次到位4次失误,一传到位率达到44.19%;不过张娴救球环节表现一般,23次救球仅仅3次成功,却8次出现失误。

全队数据:女排四人得分上双 却被一人打爆

中国女排扣球得分64比49压倒对手,但拦网得分8比10稍逊一筹,发球得分5比12大幅落后,失误也比对手多了10个,竟然达到了35次之多。中国女排全队扣球命中率40%,平均每局拦网拿到1.60分,平均每局发球赚取1分,平均每局4次成功救球,全队一传到位率是32.63%。可以看出,中国女排除了进攻点比多米尼加更多外,其他环节处处受制,特别是拦防和一传破绽不少。此役中国队王一梅、张磊、马蕴雯、范琳琳四人得分上双,却被多米尼加的接应马布鲁(24分)一人打爆。(苍穹之泪)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cho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