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北京万人练气功场面震撼 老外打拳一板一眼

2010年08月14日19:52中国新闻网张玉洁我要评论(0)
字号:T|T

北京万人练气功场面震撼 老外打拳一板一眼

8月14日,为庆祝8月8日全民健身日和纪念北京奥运会举办两周年,“北京奥运城市体育文化节--万人健身气功展示活动”在北京奥林匹克公园景观大道举行,近万名中外民众展示了五禽戏、八段锦和太极功夫扇三段健身气功。图为来自西班牙的中国气功爱好者卡洛斯参与展示,他从2006年开始每年都要来中国三个月专心学习中国气功。中新社发 富田 摄

中新网北京8月14日电 (张玉洁)衣袂飘飘,行云流水,场面震撼,气势恢宏。今日上午9时,“北京奥运城市体育文化节─万人健身气功展示活动”在北京奥林匹克公园景观大道隆重举行。

此次活动是北京市推广健身气功以来规模最大的一次。9160名习练者身着白、蓝、红三色服装,列成42个整齐的方阵,分别表演了健身气功系列中的五禽戏、八段锦,以及太极功夫扇。

活动主办方介绍,万人健身气功项目作为北京奥林匹克体育文化节的一部分,是传承奥运文化、弘扬中华文化的重要载体。健身气功以形体活动、呼吸吐纳、心理调节相结合为主,尤其利于中老年人增进心理健康,调节负面情绪,改善整体健康水平。

2003年2月,健身气功成为中国国家体育总局正式认可的体育运动项目,相关专家学者还创编推出了健身气功易筋经、五禽戏、六字诀、八段锦等四种功法。目前,仅北京市就有292个注册健身气功站点、1000余名健身气功项目社会体育指导员、数万名爱好者常年坚持习练。完

(中国新闻网)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