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王一梅21分成绩抢眼 独木难支无法完成救主

2010年08月14日19:51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4日,2010年世界女排大奖赛澳门站第二轮比赛展开角逐,中国女排意外地以2-3爆冷不敌多米尼加女排,大奖赛四连胜纪录惨遭终结。惠若琪因伤缺席后,王一梅挑起了中国队的进攻重任,但由于其他球员无法有效地分担,独木难支的大梅并不能完成救主的使命。

从成都站对阵荷兰的比赛开始,此前一直坐冷板凳的王一梅状态爆发,两场比赛分别拿下22分和17分,而她与江苏小将惠若琪组成的主攻线也成为了中国队主要进攻火力点。不过,在上一场与荷兰队的较量中,惠若琪在一次救球中左肩脱臼,将至少休息一个星期。本场对阵多米尼加的比赛,主教练王宝泉只能派上陈丽怡与王一梅搭档,这样的替补阵容从高度和实力上来讲均要比以往下降一个档次。

首局较量中,王一梅进攻表现稳定,而小将陈丽怡无论在一传和进攻方面都发挥得不尽如人意,显得有些缩手缩脚,很快便被另一位替补主攻范琳琳换下场。场上局势清楚地表明了,惠若琪的缺阵确实给中国队造成了很大的困扰,尤其是在一传环节,替补李娟登场的张磊一传能力欠缺,所幸自由人张娴的发挥较为出色,即使快攻无法施展,一传半到位下的强攻王一梅基本能够保证。首局失利的中国女排连扳两局,这其中王一梅在进攻上的出色发挥功不可没。

然而在随后的比赛中,多米尼加队的大力跳发开始奏效,多次破坏中国队的一传,连一向稳定的自由人张娴也连续出现一传不到位的情形。在这样的情况下,战术进攻失去保障的中国女排只能把进攻火力点转移到王一梅身上,范琳琳虽然冲劲十足,但下球率显然还无法与王一梅相提并论。从本场比赛的表现来看,王一梅的发球和进攻均表现得可圈可点,第二局尾声更是发球两次直接得分。但在球队整体表现低迷的情况下,仅依靠王一梅一个进攻点显然并不现实。此外,多米尼加队在进行拦网布防时也显然在重点盯防大梅这一点,这些都使得王一梅在比赛末段的表现不那么抢眼。最终,王一梅砍下了全队最高的21分,但仍然无法挽救中国女排遭遇首败的命运。(天边小堂)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cho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