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青奥会 > 正文

尹航退出青奥会 中国队无法包揽乒乓球三金

2010年08月14日18:16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据《联合早报》报道 随着唯一男选手临阵退出,中国肯定无法在首届新加坡青年奥运会上,横扫乒乓球项目的全部三枚金牌。

据了解,18岁以下世界排名第14的中国小将尹航,在数天前以健康理由退出青奥运,他的位子已经由突尼斯球员阿德姆填补。

尹航(15岁)凭去年国际乒乓球总会15岁以下挑战赛男单冠军的成绩,获得青奥运参赛资格。他也在去年的首届亚洲青年运动会上,独得男单、混双和混合团体三枚金牌,表现优异。

他去年赢得亚洲少年锦标赛15岁以下男团和男单两项冠军,而且也是中国今年夺得亚洲少年锦标赛18岁以下男团冠军的成员之一。

本届青奥运乒乓球共设有男单、女单和混合团体三个项目,只限15岁和16岁的球员参加。

由于每个国家和地区最多只能派出一名男球员和一名女球员参赛,这意味着中国这次只派出一名女球员顾玉婷参加青奥运。

左手执拍的顾玉婷(15岁)是青奥运女单夺标大热门,原本她与尹航的强强组合也被视为混合团体夺标热门,但根据比赛规则,随着尹航退出,顾玉婷将与另一位同洲的男球员,组队角逐混合团体。

国际乒总网站的资料显示,所有亚洲球员都已组队,唯一落单的亚洲男球员是乌兹别克斯坦的霍利科夫。

据了解,虽然顾玉婷很可能与霍利科夫组队参加混合团体,但一切还必须等到本月19日的抽签仪式后,才有分晓。

另一方面,尹航的退出,使得“日本神童”丹羽孝希(16岁)成为本届青奥运男单最大热门。

周哲宇和李思韵将代表新加坡角逐本月21日至26日,在新加坡室内体育馆举行的青奥运乒乓球赛。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