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青奥会 > 正文

青奥会之父罗格:青奥会前途远大 "钱"景乐观

2010年08月14日18:13人民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14日在此间表示,尽管青年奥林匹克运动会是一项新生的赛事,但自己对青奥会的前途充满信心。

首届青年奥运会将于14日晚在新加坡开幕。被称为“青奥会之父”的罗格在当天上午出席了一个新闻发布会,谈到了对于青奥会的一些感悟。

“你们这样称呼我(青奥会之父),我希望举办它比教育我的孩子更容易些。当然,我对于青奥会的前景充满信心。这个赛会的理念和宗旨得到奥委会以及多个机构的支持和认可,就如我当初所说的那样,我们需要在探索中虚心、谨慎,也要密切关注本届赛事的进展,也许其中会出现失误,但我们需要从中学习,完善这个运动会。我相信,这将是一个成熟赛会良好的开始。”

对于东道主新加坡的组织工作,以及与会青年朋友的精神面貌,罗格表示了赞赏。他说,各方都对青奥村的热烈气氛感到高兴,从中可以看出青年运动员们正在逐渐理解奥林匹克精神和内涵,“我们知道已经有205个奥委会的运动员来参加本届青奥会,这已经是一个巨大的成功,让青奥会成为一个全球性的盛会”。

由于青奥会的适龄运动员为14到18岁间,这也让外界担心青奥会是否能吸引到足够的关注度和财力支持。对于新华社记者提出的这个问题,罗格表示,许多赞助商都对青奥会表现了极高的兴趣,因为他们认为这个赛会的理念很有新意,并提供了巨大的支持。罗格仍坚持表示,不会让青奥会成为商业赛事。

在谈到青年运动员能从本届赛事中收获什么时,罗格表示,他们可以从中感受到体育运动对于他们身体和思维的重要性,当然从中获得乐趣是第一位的,这将激励他们今后更积极投入体育运动,青奥会的教育意义也会让他们受益匪浅。

对于即将在当晚举行的开幕式,罗格也充满了信心。他说:“我希望看到运动员脸上美丽的微笑,因为开幕式是为他们准备的。我已经看过彩排,那将会是一个精彩的开幕式,其中包含的内容元素在传统的运动会上从未出现过,相信青年朋友们一定会喜欢的。”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cho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