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2011年亚洲男曲冠军杯赛有望落户鄂尔多斯市

2010年08月14日17:31华奥星空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华奥星空鄂尔多斯8月14日电 (记者 康少寒)国家体育总局手曲棍垒管理中心主任雷军近日透露,中国已获得2011年亚洲男曲冠军杯赛举办权,承办城市有望落户内蒙古自治区鄂尔多斯市。

2010年鄂尔多斯国际男子曲棍球邀请赛将于今晚决出金牌后落幕。为期三天的比赛,令人印象深刻的除了参赛球队精湛的技术,还有鄂尔多斯漂亮的比赛场地。“能与北京奥运会比赛场地有一拼了。”很多到访的记者感叹。

鄂尔多斯曲棍球场地共有两块,一块用于训练,一块用于比赛,投资高达1.5亿元。“中国曲棍球运动不管男曲还是女曲,最早都起步于内蒙古的莫利达瓦,去年第11届全运会结束后,内蒙古自治区对曲棍球项目更加重视,在保持莫力达瓦男队的同时,又成立了内蒙古女子曲棍球队。前不久的内蒙古自治区第12届运动会,还历史上首次将曲棍球列入正式比赛项目。”

雷军介绍说,“在内蒙古女队的组建和未来发展过程中,内蒙古体育局和鄂尔多斯市政府形成了长期战略合作关系,鄂尔多斯在短短一年内斥巨资修建了这两块与北京奥运会规格、标准一致的曲棍球场地,作为内蒙古女队的训练基地。随着配套设施进一步完善,未来几年这里很可能有成为中国乃至整个亚洲甚至世界曲棍球项目的训练基地。”

目前中国已经获得2011年男曲亚洲冠军杯赛的举办权。冠军杯是亚洲男曲最高水平的赛事,只有亚洲排名前六的队伍才有资格参加。雷军透露,本次比赛不排除放在鄂尔多斯举办,“现在手曲棍垒中心和鄂尔多斯市政府正就此事进一步协商。”(完)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