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禅师女友力挺鲨鱼 称奥胖球衣应该在湖人退役

2010年08月14日16:34新闻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北京时间8月13日《ESPN》消息,洛杉矶湖人执行副总裁珍妮-巴斯坦言,湖人应该将“大鲨鱼”沙奎尔-奥尼尔的球衣退役,奥尼尔在湖人取得的成就,足以获得这样的待遇。

奥尼尔是NBA历史最具统治力的球员之一,是NBA五十大巨星中唯一还在征战NBA赛场的球员,篮球名人堂的席位近乎板上钉钉。这样一位伟大的球星,却面临一个尴尬的问题。那就是结束NBA球员生涯后,球衣能否获得退役的待遇。奥尼尔先后效力于奥兰多魔术、湖人、迈阿密热火、菲尼克斯太阳、克利夫兰骑士和波士顿凯尔特人,以所取得成绩论,湖人生涯是奥尼尔NBA之路的最高峰。不过奥尼尔与科比-布莱恩特的明争暗斗以及加盟湖人宿敌凯尔特人,都令奥尼尔的球衣在湖人退役打上问号。

奥尼尔的球衣能否在湖人退役?湖人执行副总裁,湖人老板杰里-巴斯的女儿珍妮(湖人主教练“禅师”菲尔-杰克逊的女友)在接受《ESPN》采访时表示,她相信奥尼尔的球衣最终会在湖人退役的。“沙奎尔在湖人效力期间的成绩足以说明问题,”珍妮说,“我相信他的球衣最终会在湖人退役的。”

抛开场外的是非不谈,只论奥尼尔效力湖人期间,在赛场上取得的成绩,他的球衣在湖人退役实乃情理之中。奥尼尔在湖人效力8个赛季,4次率领湖人杀入总决赛,其中3次夺冠(2000年至2002年三连冠)。奥尼尔为湖人贡献了13895分、6090个篮板和1278个盖帽,位列湖人历史得分榜第七位,排名湖人历史篮板榜第五位,在湖人历史盖帽榜上位列第二,仅次于卡里姆-阿卜杜勒-贾巴尔。奥尼尔在湖人打球期间,7次入选全明星阵容,6次入选最佳阵容第一队,1999-00赛季包揽得分王、常规赛MVP、全明星赛MVP和总决赛MVP,2001年和2002年总决赛MVP也被奥尼尔收入囊中。如此辉煌的成绩,奥尼尔的球衣在湖人退役,确实合情合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