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羽毛球世锦赛简介

2010年08月14日16:23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羽毛球世锦赛简介

本届世锦赛体育场馆是用皮埃尔·德·顾拜旦命名的场馆,可容纳3900人

国际羽联世界锦标赛,通常称世界羽毛球锦标赛,是一项由国际羽毛球联合会组织的羽毛球单项锦标赛事,以之为世界顶尖的羽毛球选手加冕。世界羽毛球锦标赛是国际羽毛球联合会主办的世界最高水平的羽毛球单项锦标赛,至今共举办了12届。

世界羽毛球锦标赛标志毛球锦标赛是国际羽毛球联合会在继汤、尤杯赛后,为了适应世界羽毛球运动日益发展的需要而设立的一种以个人单项为竞赛项目的羽毛球锦标赛。

该赛由1977年开始举办,1983年以前每三年举办一次。然而,在头两届比赛时国际羽联遇到过麻烦:世界羽毛球联合会(后来与国际羽毛球联合会合并)在国际羽联世界锦标赛后一年以相同的目的举办相同性质的比赛。1981年两组织合并后,该问题也随之解决。

从1985年起,该项赛事改为两年举办一次,直到2005年止。2006年起,锦标赛成为了国际羽联日程表上一年一次的赛事,目的在于给与运动员们更多机会去赢得官方的“世界冠军”称号。但每到奥运会举办的年份,锦标赛不举办,以便为奥运会羽毛球比赛让路。

世界羽毛球锦标赛由国际羽毛球联合会举办。首届于1977年在瑞典马尔默举行,以后每三年举办一次,第三届后改为每两年(奇数年)举行一次。1978年一些国家和地区另组世界羽毛球联合会,当年亦举办同名的“世界羽毛球锦标赛”。1981年,国际羽联与世界羽联合并成国际羽毛球联合会。世界锦标赛亦合一举办,首届于1983年举行。原有男、女单打,男、女双打,混合双打五项,1989年起增设苏迪曼杯混合团体赛。

在原国际羽联和世界羽联1981年联合成新的国际羽联之前,世界羽坛存在着两个世界羽毛球锦标赛,一个是原国际羽联1977年创办的,一个是世界羽联1978年办的。这两个世界羽毛球锦标赛因都未能云集当时世界羽坛的所有名将参赛,所以均算不上真正的世界最高水平的羽毛球单项锦标赛。

世界羽毛球锦标赛是国际羽毛球联合会在继汤、尤杯赛后,为了适应世界羽毛球运动曰益发展的需要而设立的一种以个人单项为竞赛项目的羽毛球锦标赛。1934年,国际羽毛球联合会在英国成立,是第一个世界性的羽毛球组织。1978年,世界羽毛球联合会成立。在两个组织联合之前,它们各自已经举行了两届彼此认为是世界性的羽毛球单项比赛,即国际羽联于1977年和1980年,而世界羽联在1978年和1979年。1981年,两个国际性羽毛球组织宣布联合,名称仍为国际羽毛球联合会。在联合会(1996年6月底会员国、地区为124个)上协商决定,每两年举行一次世界羽毛球单项比赛,即世界羽毛球单项锦标赛(Individual World Championships),并延续两个国际羽毛球组织以前的届数。1983年在丹麦首都哥本哈根正式举行了第三届世界羽毛球单项锦标赛。此项赛事只进行5个单项的比赛,即男女单打、男女双打和混合双打。所有项目的冠军都将获得金牌,亚军得银牌,半决赛的负者得铜牌。

从1985年起,该项赛事改为两年举办一次,直到2005年止。2006年起,锦标赛成为了国际羽联日程表上一年一次的赛事,目的在于给与运动员们更多机会去赢得官方的“世界冠军”称号。但每到奥运会举办的年份,锦标赛不举办,以便为奥运会羽毛球比赛让路。

1988年国际羽联决定世界羽毛球单项锦标赛与新设立的苏迪曼杯赛同时同地举行。国际羽联根据当时的世界排名,国际羽联邀请每个项目中的前16名(对)运动员直接参加比赛。国际羽联的每个会员国和地区可以在每个项目中报名的运动员不得超过4名(对)。

国际羽联世界锦标赛,通常称世界羽毛球锦标赛,是一项由国际羽毛球联合会组织的羽毛球单项锦标赛事,以之为世界顶尖的羽毛球选手加冕。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